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郑培民: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1-16 02:06   https://www.yybnet.net/

郑培民,生于1943年7月,196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曾任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等职务。

1998年夏天,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时任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的郑培民在抗洪一线坚守数十天。他坚持靠前指挥,情况紧急时,甚至上前线搬麻袋抢险。400公里的长堤他踏过不止一遍。

郑培民曾经分管过湖南省的教育。为减轻学生负担,他亲自去翻学生们的书包,看哪一种教材是必需的,哪些是额外负担。

分管干部工作时,和他有过接触的干部都反映,郑培民不居功、不诿过,敢于承担责任;他当面敢于批评人,背后却保护人;在他手下工作,觉得安全、踏实。

郑培民一直心系人民。他曾对同窗好友说:“我坚持每天早上逛菜市场,走大街小巷。反正谁也不认识我,我可以多听一听老百姓说的真话,为他们做点什么,也安排好我的工作。”

郑培民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起考验,在小节上同样能固守节操。工作调动搬家、儿子升学、女儿出嫁等,他从不张扬,坚持“不给别人一点送礼的由头,不让自己有半点腐败的念头”,始终做到防微杜渐。

2002年3月11日,郑培民在参加十六大“两委”人选考察工作时,因心脏病突发,倒在工作岗位上,享年59岁。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国台办回应蔡英文选后言论,制度不同不是统一的障碍 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

据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撼山易,撼‘九二共识’难。”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坚持体现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廉洁过节提醒函2020-01-16 01:36
评论:(郑培民: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