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消防员与一个家庭的情缘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16 04:31   https://www.yybnet.net/

努尔穆海麦提(中)在消防救援大队参观。

本报记者王建武通讯员唐华容汪渝

“努尔穆海麦提能活到今天,全是消防指战员的功劳。”近日,当吐尔逊·依米提夫妇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库车县大队邀请,到大队参观时,这样说。

8岁的努尔穆海麦提和父母居住在库车县乌恰镇喀拉玉吉买村。6年前的一次意外事故,让这个家庭和库车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结下了不解情缘。

2013年4月29日12时许,吐尔逊·依米提夫妻正忙着打扫房间卫生,小努尔穆海麦提独自在院子里玩耍。13时许,夫妇二人干完活后,突然发现儿子不见了,在四处寻找后,最终在房子附近的一个公厕里找到了努尔穆海麦提。当时,努尔穆海麦提被卡在公厕蹲位坑口离地面约7米深的地方,动弹不得。吐尔逊·依米提立即拨打了119求救。

接到报警后,库车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中队政治指导员李运飞带领救援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过现场观察,公厕蹲位坑口宽约20厘米,离地面约7米。为了避免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李运飞带领中队指战员选择徒手破拆蹲位洞口。2个小时后,洞口终于被完全搬开,在牵引绳的帮助下,李运飞以倒挂金钩的方式将努尔穆海麦提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经医院诊断,努尔穆海麦提除手部韧带拉伤外,其他部位均是小面积皮外伤。“孩子并没有大碍,就是吓得够呛,几乎整夜哭泣。”当李运飞打电话询问孩子病情时,吐尔逊·依米提随口说道。让他没想到的是,李运飞很快便赶到医院,看望孩子。在聊天中,李运飞得知吐尔逊·依米提是库车县的农民,在县城打工,夫妻俩仅靠着他卖水果的微薄收入度日。了解情况后,李运飞对吐尔逊·依米提说:“放心,只要你勤劳肯干,我相信贫困是暂时的,我们也会帮你想办法尽快摆脱贫困。”

从那之后,库车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指战员们逢年过节都会提着米、面、油等物品到吐尔逊·依米提家慰问。大队党委主动帮助吐尔逊·依米提联系了几家酒店,承包了酒店水果的配送工作,增加他的收入。

“6年了,消防指战员对我家的帮助说不完,他们像亲戚一样照顾着我们。”吐尔逊·依米提说,由于消防指战员经常来看望他,邻居们都羡慕他有这样的好“亲戚”。

6年来,尽管消防指战员们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他们与吐尔逊·依米提一家的情缘始终没断。

新闻推荐

怀柔区委书记戴彬彬 力争提前一年形成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

市人大代表、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新京报记者王嘉宁摄扫码查看“新京千龙访谈”专题在北京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员与一个家庭的情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