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江苏出台地方规章 明确生产者召回主体责任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16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京1月15日电(记者郑生竹)记者15日从江苏省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明确生产者召回主体责任,该省近期出台全国首部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地方规章。

江苏省政府发布的《江苏省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规定,生产者应当对其生产的消费品质量负责,跟踪观察其生产的消费品安全状况,收集消费品缺陷信息,建立健全消费品追溯体系。

为规范市场监管部门对缺陷消费品召回的监管,办法还明确了收集缺陷消费品信息的途径可以通过监督抽查、举报投诉、信息共享、电子商务平台监控、伤害信息和风险监测等方式。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江苏省市场监管部门扎实开展召回管理工作制度建设,积极推动召回管理地方立法。据统计,从2013年起至2019年11月底,共对192家企业生产的257款302.5万件产品实施了召回,召回数量6年来增长近200倍,建议36家企业对生产的45款29.1万件产品实施整改。

新闻推荐

“强基计划”给高考带来什么变化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这一改革试点可能涉及哪些学生?招生过程如何?怎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苏出台地方规章 明确生产者召回主体责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