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永川打造成渝地区 重要现代产业基地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20-01-16 15:18   https://www.yybnet.net/

永川大数据产业园

2019年前三季度,永川GDP增长10.2%,增速排名重庆市第二位;预计全年实现增长10%左右,随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的投产放量,永川发展持续呈现出“指标向好、结构向优、动能向新”的良好态势。今年,永川GDP增长预计9.5%左右,届时,永川将正式进入重庆GDP千亿城市俱乐部,为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永川将从三个方面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重庆主城都市区战略支点。在“产”方面,着力打造成渝地区重要的大型现代产业基地。加快培育主导产业集群,做大做强“一城六园”,即以长城汽车为依托的1000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城、以理文纸业为依托的400亿级特色轻工产业园、以高端数控机床为引领的200亿级中德智能产业园、以晨阳水漆为依托的200亿级环保新材料产业园、以东鹏陶瓷为依托的100亿级智能家居产业园、以中船重工为依托的100亿级军民融合产业园和以“数字经济”为重点的400亿级大数据产业园。

在“城”方面,着力建设成渝地区“双百”级区域性中心城市。以交通、产业、功能的提升加速吸引生产要素及人口,加快建成100平方公里、100万城区人口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着力打造“区域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同时,依托乐和乐都加快打造“西部欢乐城”、依托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加快打造“数字智慧城”、依托永川商贸发展基础加快打造“时尚消费城”、依托区内多所三甲医院、高端特色专科医院加快打造“区域性医疗健康城”,更好地满足区内及周边区县群众的需求。

在“景”方面,着力建设近悦远来的美丽之地。围绕“把城区建成景区的客厅”,加快每500米一个市民公园、每1000米一个休闲广场、每2000米一处湖泊景观建设,充分彰显永川山水城市特色。围绕“让景区成为城市的花园”,加快茶山竹海创建国家5A级景区,松溉古镇创建国家4A级景区,并带动朱沱镇、松溉镇一体化发展,打造永川新美景。围绕“使乡村更具乡愁”,着力建成一批具有“山、水、田、园”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吸引更多人到永川感受田园好风光、体验乡村慢生活。

◎据永川日报

新闻推荐

上海居民区垃圾分类达标率从15%提高至90%

新华社上海1月15日电(记者郭敬丹仇逸)记者从15日开幕的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垃圾分类在上海推进快...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川打造成渝地区 重要现代产业基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