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家林草局 禁止转运贩卖竹鼠等野生动物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3 05:02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22日召开会议,要求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认真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工作,有力配合相关部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

这次会议对各级林草主管部门提出三项要求:一是扎实做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严格执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网络直报制度,严密关注、及时报告和妥善处置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和疫病发生情况。二是强化科技攻关,全力支持配合科技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技术科研攻关。三是配合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生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记者当天从国家林草局获悉,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1日已联合下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加强重点环节重点场所监管,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加强检验检疫力度,对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在其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对其他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据悉,北京、河北、重庆、山西、宁夏等地启动联防联控措施,湖北、内蒙古、河南全面禁止市场销售活禽和野生动物,武汉多数文化旅游场馆、动物园等场所暂时闭馆或取消大型活动,以有效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

新闻推荐

融媒作品选粹

应对疫情,武汉加强管控!为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扩散,武汉市对进出武汉人员加强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

相关推荐:
扶贫队长过赶年2020-01-23 03:26
猜你喜欢:
葫芦烙画迎新春2020-01-23 04:06
评论:(国家林草局 禁止转运贩卖竹鼠等野生动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