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家卫健委 出现无武汉旅行史确诊病例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4 04:4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3日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三版)》,截至目前搜集到的病例显示,无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暴露史的病例在增加,并出现了聚集性病例和无武汉旅行史的确诊病例,而且在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来自于武汉的无明确市场暴露史的确诊病例。

根据该方案,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发现符合病例定义的疑似病例后,应立即进行隔离治疗,并报告医疗机构相关部门和辖区疾控中心,由医疗机构在2小时内组织院内或区(县)有关专家会诊,如不能诊断为常见呼吸道病原体所致的病毒性肺炎,应当及时采集标本进行病原检测。疑似病例连续两次、且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的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呈阴性,方可排除。

新闻推荐

武汉“封城”不是“围城”,而是众志成城

■社论尽管为防控疫情而“封城”,但武汉并不是孤城奋斗,疫情面前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近日,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群人守着一块冰2020-01-24 03:21
评论:(国家卫健委 出现无武汉旅行史确诊病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