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交通运输部:暂停进入武汉的 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1-24 05:02   https://www.yybnet.net/

为全力做好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2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和进入武汉市的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业务,严格管控营运车船驶离武汉,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立即通知本地汽车客运站、客运码头经营者和道路水路客运经营者,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并做好已售客票免费退票和解释说明工作。对途经武汉的其他道路客运班线,要立即调整运行路线绕行武汉,坚决禁止进入武汉上下客。前往武汉途中的营运车船,要立即组织载客返程,并不得向旅客再行收费;旅客不同意返程、提出在武汉市域外下车的,要按照解释到位旅客自愿的原则,在安全地点停靠下客。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立即通知属地包车客运企业暂停申请进入武汉的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业务,同时要暂停审核发放进入武汉的省际包车客运标志牌,湖北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部署属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立即停止审批进入武汉的市际包车客运业务。

严格管控营运车船驶离武汉。所有在武汉的营运车船,要严格按照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督促司乘人员配合当地落实体温检测、营运车船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严禁载客驶离武汉。对准予空载离开武汉、返回属地的营运车船,要按照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对驾驶人员采取必要的隔离措施,相关情况及时向属地交通运输、卫生健康部门报告。

做好抵离武汉公路水路通道查控和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准备工作。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同步建立省内应急联络机制,确保进入武汉的营运车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应急保障车队按需组建到位。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一群人守着一块冰

1月23日,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分局小河口派出所民警在呼伦湖岸上的高处巡逻(无人机照片)。在冬日的内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通运输部:暂停进入武汉的 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