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爸,疫情一过 我就回家看您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9 06: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尤澜森通讯员孙记营)“爸,今天我就先不回家了,等疫情一过,我第一时间回去看您!”1月27日上午,驱车回家看望父亲的韩某被拦截在村口,经检查点排查劝离后,他打电话向父亲说明情况。然而一个多小时前,他还不甚理解,认为工作人员“多管闲事”。

大夫雷村村民韩某常年工作生活在泾渭街道,当天上午,他提着拜年礼品驱车返回大夫雷村。当车辆行驶到村口时,一道关卡挡住去路。通远街道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点负责人雷勇带领执勤人员,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全面检查、消毒和盘问。经了解发现,韩某父亲已与武汉返乡外甥接触多次,属于重点监管人员,随即工作人员按要求对韩某进行劝返,劝导其近期不要与父亲见面接触。被拦住去路的韩某想不通,情绪激动地说:“我是回家看我爸,你们这是多管闲事!”但雷勇不恼不怒,仍然耐心细致地劝导,反复讲述疫情形势的严峻性、防控的必要性及后果的严重性。雷勇说:“礼物和心意我们帮你转达,今天不聚是为以后更好的相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劝导,韩某的思想工作做通了,情绪也慢慢平复,留下礼物后驱车离开。据了解,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通远街道广泛动员,周密布控,设立44个村口安全检查点,以最严格的人员、车辆排查消毒和管控制度,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线。

新闻推荐

拓展国际合作 中科院已与全球61国174家机构签署协议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董瑞丰)记者日前从中国科学院获悉,该院已与全球61个国家的174家机构签署院级协议,其“全方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爸,疫情一过 我就回家看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