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父亲写信鼓励坚守抗疫一线的儿子:“逆流而上,爸爸挺你!”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2-15 02:0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杰 文/图)2月12日,市离退休干部“老骥伏枥聚正能·众志成城战疫情”编辑组收到一份来稿,是市金融工作局退休干部陈松柏写给儿子陈亮的一封信。信中,充满了一位父亲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儿子的鼓励和牵挂。

信中,陈松柏这样写道:亲爱的儿子,出车归来时,你为了大家的安全自行隔离,我们也只能远远地看你一眼。你一人另起炉灶,独居小屋,不与人接触,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谁的儿子不是儿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你不上阵,谁上阵?爸爸虽然不是铁路人,但也是一名党员。你为民奉献,逆流而上,爸爸挺你……

陈松柏的儿子陈亮是成都铁路局客运段D638次动车的一名列车员。从普通客车列车员到书记车长,再到动车列车员,他从事列车乘务工作已二十来年。今年是他在动车值守的第一个春运,原本以为可以轻松地打完这场“春运仗”,但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这次值守充满了未知。

“你值乘的线路跨越湖北,经停汉口,你每次出行,我总是忐忑不安。看到你认真地清点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用品,看到你认真学习应急预案的每一个细节,爸爸只能默默为你祈祷。”陈松柏在信中写道。

“儿子,你要放心上班,你的一双儿女我会为你照看好。你值乘的列车线路是国家的大动脉。你和你的同事们是往疫区运送各种物资、人员的急先锋。看到西南铁路局对你们列车赶赴疫区的报道,爸爸内心感到无比骄傲,你也是最美的逆行者,爸爸为你点赞!加油,儿子。”陈松柏表示,写信一是寄托对儿子的思念,希望他能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二来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骄傲,写信也是对儿子的一种肯定和鼓励。

新闻推荐

守护旅客健康出行 广运集团各客运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本报记者张园今年春运期间,广运集团各客运站内不见往年人头攒动的返潮“大军”,却见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背着消毒箱的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写信鼓励坚守抗疫一线的儿子:“逆流而上,爸爸挺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