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儿子因病去世献角膜 父亲传递爱心捐善款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2-15 02: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国 通讯员谭云峰)“孩子虽然走了,但是这些水滴筹余款不能留在自己手里。孩子重病期间,社会为我们奉献了爱心,我们也要把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近日,重庆市开州区的普通教师罗支书,将一笔2万元善款递给了在重庆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病床上的匡世军老师。那一天,距离罗支书的儿子罗雁飞去世不到4天,这笔钱,也是社会大众为罗雁飞筹集的救命钱。

2019年12月,就读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罗雁飞突患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近20天的时间,花费了2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耗尽了家庭所有积蓄及亲朋好友的借款。望着陷入重度昏迷的儿子,在开州区职业教育中心执教28年的罗支书万念俱灰,得知情况的同事便帮他紧急发起水滴筹。一时之间,开州区的父老乡亲、罗支书的同事及曾经带过的学生们、罗雁飞的同学们都知道了此事,纷纷解囊相助,社会各界共为罗雁飞募捐了28万余元。遗憾的是,罗雁飞最终还是病逝了。

为了不侵占有限的土地资源,罗雁飞的遗体火化之后,罗支书将儿子的骨灰采取了常人不易接受的水葬。罗支书叫其亲朋好友将儿子的骨灰撒入了江河。

罗支书和家人商量后决定,通过捐献儿子的眼角膜、捐助善款余款等方式传递爱心,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受了眼角膜。处理完儿子的后事,罗支书开始为剩余的62032元善款寻找转赠对象。

“这笔钱是属于社会的,我们不能拿着这笔钱过日子,而应该让这笔钱去到更需要它的地方。”罗支书说,他计划将善款分多次捐给需要资助的病痛患者。第一位是罗支书的同事匡世军,他于2019年11月因病先后在重庆多家医院治疗,同样是病情严重,同样是家境困难。剩余的善款,罗支书准备另择时机捐献给需要资助的特困患者。

“总以为‘好人’离我们很远,其实好人就在我们身边。”开州市民李文见说,罗支书老师用自己的真诚和付出,用自己的胸怀和臂膀,用自己的爱心和善举很好地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教科书式的人让我致敬,人性的光辉叫人膜拜。如此闪耀,何厄不解。”一个网名为人间大爱的网友这样留言。

目前,罗支书在他的微信工作群、朋友圈中,继续传递着他的爱心。

新闻推荐

蔬果送上门保供应

2月13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富国里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在帮助搬运居民下单的蔬果。头天网上接单,第二天一早进货,然后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份情 这份爱2020-02-15 00:58
评论:(儿子因病去世献角膜 父亲传递爱心捐善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