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防控一线的“多面手”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2-15 07:42   https://www.yybnet.net/

“你回家去,你家有多少菜我心里清楚,不够吃了再出来买,别老是出门溜达!”2月13日上午,吴小街镇九台村一位村民刚踏出家门,便被迎面走来的村党支部书记王铭芳给拦住了。

这已经不是王铭芳第一次“训”人了,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他不知劝阻了多少次村民出门。能劝阻村民出门,是因为王铭芳心里有底。为了在保证正常生活的前提下,尽量让村民少出门,王铭芳经常带着村两委成员和村小组长,挨家挨户上门摸情况,每家每户几口人、几天出一次家门、缺不缺口罩和体温计,王铭芳心里都一清二楚。

想管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王铭芳时时处处都要操心。一月底,九台村里有两家喜事和一家丧事,在深思熟虑后,王铭芳决定停办喜事,丧事坚持“四不一直”原则——不吊唁、不设灵堂、不烧纸、不待客、直接火化。他带着村两委成员到办事的群众家里做工作,苦口婆心地讲道理说情理,最终说服村民停办简办。

2月1日晚上,一个电话把王铭芳惊出一身冷汗,有村民反映家人有武汉往来史,现在正发低烧,怀疑可能是感染病例。王铭芳一边叮嘱这户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一边向村第一书记赵同贤及镇里报告,同时带领村两委人员赶往村民家,落实隔离措施。经过了解王铭芳发现,该户家庭晚上喝了酒,家庭成员之间说法不一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在区防控指挥部的协助下,王铭芳将发热的村民送至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最终于凌晨排除了疑似可能,王铭芳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疫情当前我们不仅要当排查员、宣传员、劝导员,还要把家家户户的情况都记清楚,当好为群众服务的送货员和心理疏导员。”王铭芳说,这个时候自己就是要当“多面手”,带领党员和群众,为九台村筑起疫情防控“防护墙”。

新闻推荐

方向:武汉! 水陆空“大通道”驰援武汉记

■驰援从天降:空军和20余家民航公司连续340多个航班不间断飞行,天河机场昼夜不息■铁路大动脉:全国一盘棋,要以最快速度把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防控一线的“多面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