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待到山花烂漫时 一起高歌把家还 连线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2-27 11:29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全体队员20多天的努力,已有20名重症患者康复出院,我们更有信心战胜疫情。”2月25日,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曲仪庆在与记者连线时说。

2月2日,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121名队员从济南搭乘包机飞赴湖北,进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3日,队员们抵达武汉。曲仪庆说,每名队员上岗前,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合格才能进入病区工作。即使训练得再全面,实战和训练还是有很大差别。“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后,为了防止呕吐,许多队员在进入病房之前,只是简单地吃上几块糖果、巧克力;当头晕难忍时,有些队员就把头倚靠在墙壁上,缓一缓再继续工作,看着非常让人心疼。“队员们都很年轻,还有许多是90后,他们的表现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曲仪庆说。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负责的病区共有50张床位,收治了40余名重症患者。经过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已有20名患者康复出院,还有10余名重症患者症状正逐步减轻,相信很快就可以康复出院。

医疗、生活物资充足,让队员们得以安心地工作。曲仪庆告诉记者:“在武汉,可以吃到来自家乡人民送来的馒头、水饺、苹果等丰富可口的食物。感谢家乡人民的支持。”这些物资的到来,让曲仪庆心里感到很温暖。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大二院护士刘艳说,看着患者每天都有可喜变化,自己的干劲更足了。记得来到武汉的第16天,病区里迎来了3位病人出院的喜讯。“当患者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山东加油’的时候,我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刘艳激动地说。

“感谢医院领导对我的认可,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让我在这里安心地工作。”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大二院护士王晓静说。有一位50岁的阿姨,病情非常严重,每天都需要高流量吸氧。刚开始,阿姨总会拉住王晓静的手问:“我的病还有救吗?”从眼神中,王晓静看到了焦虑和恐慌,更多的是对医疗队员的期待。“阿姨,您放心,肯定没问题!”王晓静安慰道。每次为阿姨护理时,王晓静总会和她聊聊家常,并鼓励她要有战胜病魔的信心。“经过20天的治疗,阿姨恢复得非常顺利。只要核酸检测合格,就可以康复出院了。”王晓静说。

家人的支持是王晓静工作的最大动力。“孩子正在读初一,只要有时间,就会通过视频与家人联系。”王晓静说,“作为一名护士,这是本职工作,感谢家人的支持。”

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山大二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温坤说,“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疫情定会得到控制。湖北定会平安,中国定会平安,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和团结的各族人民。鲁鄂一家亲,抗疫,我们一起努力。”

(本报记者时伟 于丽娟)

新闻推荐

半月谈揭体育课应试化:跳绳补习班1节超百元 家长已花2万

当下,全国各地对中考体育越来越重视,考试标准逐渐提高,体育成绩占比加大,越来越多的家长为避免孩子被体育“拖后腿”,在考前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待到山花烂漫时 一起高歌把家还 连线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