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春天的收获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2-27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杜小玲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祖国大地,给全国人民带来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病疫无情人有情,一时间全国上下一盘棋,各行各业,不论男女老少,都积极投身到这场战争中,抗击疫情,与病魔战斗,经过二十多天的战斗,终见成效,新增确诊病例逐日递减,治愈出院病例逐日增加,严冬即将过去,春天即将到来,春暖花开时,一切更加美好!

春意浓浓,花开更艳,正所谓因祸得福,这场疫情虽然对我们的节日气氛、对人们的日常生活、对各行各业的经营生产多少产生了影响,但也给各行各业的人们创造了新的机遇,让人们从中创新生活、创新工作,尤其是在疫情这段时间,各行各业都是在利用网络,最大限度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损失降到最小!

于国家而言,一时间全国各地医学界精英,聚集湖北武汉,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与时间赛跑,同心共治战疫情,边治疗、边研究、边总结、边完善医疗方案,他们当中无论是60、70后,还是80、90后甚至00后,人人都是铁打的战士,逆流而上,不畏惧困难,他们分分秒秒抢救生命,研发疫苗,与世界分享医疗学术成果,特别是各方统筹在短时间内完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极大地改善医疗救治环境,向世界人民诠释了中国速度、中国奇迹和祖国的强大!

于个人而言,除了各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卫生疾控、公安交警等特殊岗位工作者奋战在疫情一线外,作为普通的群众,我们大部分人还在居家做好防控,而在居家的日子里,也培养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陪伴孩子每天看新闻,让人们认识到我们国家制度的优势,祖国的强大,从心底产生对祖国的热爱,让孩子们从小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让战疫情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实践!

开学季,老师们虽然不能走进学校,但他们居家备课,录制网课,开展空中课堂,及时弥补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缺口。在这期间有好多家长,可能以前由于工作忙,无法陪伴孩子学习,正好给他们创造了机会,让他们陪伴孩子网上听课,在网上与学校老师零距离沟通交流,从而有效地拉近了家校关系。孩子们每天在家打卡上课做作业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对复学后孩子们的自主学习肯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于教师而言,备课则要花费更多时间,更多思考去组合教材内容,尤其是空中课堂对教师个人授课能力提出更高的挑战,老师都是相互研讨,群策群力,聚集大家智慧,最终呈现出最美的教学效果。

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在逆境中前行,在陡峭的山崖上攀爬,也在不断进步、成长!也磨炼启迪了我们每个人的意志和智慧。居家学习、运动、做家务、陪老人,这些看似是琐碎的事情,但疫情过后,我们每一个人都一定会有所获得。不会做家务的,会做了,没有陪老人行孝的弥补了心里的遗憾。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有了运动习惯,学会了居家运动的方法,养成每天运动的习惯,增强了热爱运动的意识,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坚定了终身体育运动的理念,并将这理念传承下去。

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我们每一个人的担当意识、责任使命一定会有一个巨大的彰显!我们每个人的公共卫生意识、卫生习惯、运动养成一定会有一个质的提升!我们每个人昂扬向上,心系人民的爱国情怀一定会有一个极大的弘扬!我们坚信:穿过风雨,彩虹更美,春回大地,山河无恙,一切更加完美!(G)(2)

新闻推荐

世卫组织:所有国家都必须为潜在的大流行做好准备

2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一周一次的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代表团通报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过去一周疫情的发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的收获)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