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委员、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李华忠逝世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20:44   https://www.yybnet.net/

澎湃新闻记者从鞍钢集团相关部门以及李华忠亲友处获悉,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委员、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李华忠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2月24日0时25分在鞍山逝世,享年85岁。

公开资料显示,李华忠历任鞍钢耐火材料厂工人、工段段长、副科长、设备副厂长、第一工交组轧钢系统生产组长、第二炼钢厂革委会主任、第三炼钢厂厂长、党委书记、鞍钢总调度长、鞍钢副经理、代经理、经理、总经理。

在担任鞍钢总经理期间,李华忠倡导并推行了“三标三效”管理方法,在全公司大力推行标准化作业。他重视企业经营发展战略,坚持以炼铁为中心组织生产,在鞍钢所属单位全面推行厂长(经理)负责制,主动与国家实行生产经营和技术改造总承包,带领广大干部和职工提前4年、3年、2年完成鞍钢“七五”铁、效益、钢的计划指标,使鞍钢成为国家第一批“一级企业”。

李华忠生前曾先后被评为全国首届优秀企业家、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辽宁省特等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模范。

在担任全国人大环资委专职委员期间,李华忠长期关注环境问题。

《中国绿色时报》1997年3月曾刊文介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环资委专职委员、鞍山钢铁公司原总经理李华忠在谈到绿化及环境问题时说,当前我国的绿化工作是忧中有喜,尽管我国目前的林木覆盖率还不高,有些地方还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随着我国造林绿化事业的深入发展,我国的生态环境已有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三北”防护林体系的建设,极大地改善了我国三北地区的生态环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一家人 周光成

一家人我们是一家人五十六个民族是儿女祖国是母亲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我们团结紧专家学者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人大环资委原委员、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原总经理李华忠逝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