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教他们识别异常心理 折了千纸鹤鼓励诉说内心所想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27 21:25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2020年春节,寒风凛冽,病毒肆虐。

万家灯火团圆之际,有一群人他们“逆行”向前,放弃假期,放下家庭,坚守在临床第一线。

他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早日战胜疫情,守卫人民健康。

从1月26日起,澎湃新闻浦江头条栏目推出《医护日记》,记录那些在临床一线为人民健康而战的医护人员。

李超(右一)和医疗队成员合影   本文均为李超供图

2月27日,武汉这几天晴转阴,小雨淅淅沥沥,风不算大,虽气温骤降,但是穿着冲锋衣也不觉得冷。

工作如期开展,到达武汉儿童医院,院领导再次详细介绍工作细节。后由工会余主席带领我们到达办公地点。路上详谈甚多,当谈论到诺大的儿科医院,目前人烟稀少,门诊都已关闭时,余主席眼眶泛着泪花,哽咽道:“我们儿童医院在规模上来说,在国内都是数一数二,但是现在……唉。”

不禁感慨,病毒无情,新冠病毒带给这个医院的创伤真的是太多。谈论到疫情初期的严峻性,他又说:“没有人知道当初武汉人民是怎么过来的,但是好在国家非常关注我们,各地的医疗队都来支援我们。武汉最不堪回首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现在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

今天所接待的来访者并不多,在于初期不了解的情况下,主动谈论自己的情绪问题确实难度有点大,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一方面加强心理知识的宣讲,教会他们简单识别异常心理状况,鼓励他们主动寻求帮助、诉说内心所想。另一方面,创造更好的环境来服务他们。今天组内成员献计献策,目前条件有限,但是也通过简单的方式,将彩纸折叠成千纸鹤,为他们祈福,也能挂起装饰空间。组员齐上阵,工作热情很是饱满。寒冬已去,暖春将至,一切都会变好。

心理援助小组所折的千纸鹤

武汉之行虽说是为了做心理干预工作,但是我们又何尝不是被武汉疗愈。周围的事、身边的人,无不透露着武汉的坚强。夜幕降临,窗外的大厦霓虹闪烁,照耀着温暖的心。

(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陈少颖 整理)(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旅行禁令一再延长,澳洲留学生开启第三国“流浪”计划

记者陈晓双郑萃颖2月27日,澳大利亚宣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再次延长旅行禁令至3月7日,这也是本月来第二次宣布延长该禁令...

相关推荐:
春耕备耕忙起来2020-02-27 21:30
猜你喜欢:
评论:(教他们识别异常心理 折了千纸鹤鼓励诉说内心所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