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国环境谷将成战新产业集聚基地 合肥将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手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3-2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3月25日,合肥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合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中国环境谷战略合作协议》起草情况汇报。今后,中国环境谷将被打造为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全国环境技术交易中心、全国一站式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平台。

能源、信息、生命、环境四大领域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聚焦重点。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建设单位之一,承担建设了3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该研究院主要学科方向大气环境探测与监测技术等,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近年来,蜀山区不断加强和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培育环境产业。近年来,蜀山区集聚了以中科环境、中水三立、宝龙环保、宾肯电气等龙头骨干企业为代表的环境领域上下游企业65家,2019年实现产值45亿元。

目前,蜀山区、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合肥市产投集团三方合作共建的合肥中科环境监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有限公司,已先后争取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合肥环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等落户。

今后,以蜀山区为载体,合肥市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共建中国环境谷,将有助于推动全市环境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环境行业的创新资源汇聚合肥。中国环境谷将在战略前瞻、产业规划、空间载体、环境技术、大数据服务、工程示范、企业孵化、信息交流、投融资服务、培训辅导等方面,为企业提供着眼于未来发展的综合服务和支撑。

在机制创新、合作创新的前提下,双方将把中国环境谷建设成为科技成果丰富、人才力量雄厚、科研基础设施齐全、产业化要素集中的战新产业集聚基地,打造为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全国环境技术交易中心、全国一站式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平台。

除了要争创环境领域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双方还将依托蜀山区“环境科技大厦”与“环境科技园”,借助大气环境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先进的技术、人才和成果优势,充分吸引中小环境科技企业集中入驻,建设国内一流的环境领域中小企业的专业科研、孵化平台。

(本版稿件采写: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方佳伟/文 王蔚/图)

新闻推荐

疫情期间清明网络祭奠英烈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组织开展“...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环境谷将成战新产业集聚基地 合肥将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牵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