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刘新水:疫情不结束 我就不休息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7 00:57   https://www.yybnet.net/

陈莉 李静

“特殊时期,麻烦大家多多配合,进小区之前都过来量下体温。"3月10日上午8点,在济川街道绿宝嘉园小区卡点,东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新水一边帮进入小区的居民量体温,一边不厌其烦地解释道。这也是最近这段时间,他重复最多的话了。

大年初二以来,刘新水已经坚守在这里五十多天了。时间往回推,临近年关,刘新水作为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还像往常一样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处理社区的大小事务,安排春节期间值班等相关事宜。经过忙碌而充实的一年,刘新水想到终于能够回水阳老家陪陪年迈的老母亲,和家人好好聚聚了,内心十分期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下子打乱了他回家团圆的脚步。1月25日,大年初二,刘新水就返回岗位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控的重点在基层,压力也集中在基层,东河社区3700多人口,如何筑牢防控的铜墙铁壁,保障辖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刘新水绞尽脑汁;湖北返宣人员摸排、走村入户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措施,防疫一线刘新水始终冲锋在前。

与此同时,刘新水还是绿宝嘉园小区的包保负责人。春寒犹料峭。刘新水和同事在小区门口卡点开始了防疫执勤。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严格做好体温登记,核实出行路线,劝返外地车辆和人员。早春的薄寒透入肌骨,但他的心是火热的。“把我们基层的管控措施落细落实了,病毒传染的主要渠道就能掐断了。"刘新水说道。

春节期间,他几乎是扎根在绿宝小区的防疫卡点,一个体温测量仪、一部电话、一碗泡面,便是他过节的“三件套"。一个月下来,同事和小区居民都说刘新水黑了、瘦了不少。刘新水疲惫的脸上遮不住眼中的坚毅,他说:“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就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疫情不结束,我就不休息!"

这是春天里战“疫"者的初心写照,更是千千万万奋战在联防联控一线、默默奉献的基层干部的缩影。他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宣传员,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新闻推荐

助力医保改革兴业银行首批与国家医保局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兴业银行与国家医疗保障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线上线下各类应用场景建设与移动支付业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新水:疫情不结束 我就不休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