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湖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宜昌、襄阳两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大幅提升 宜昌襄阳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来源:新京报 2020-03-27 00:50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讯(记者吴婷婷)昨天下午,湖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宜昌市、襄阳市稳岗就业和有序复工复产情况。据介绍,目前宜昌市、襄阳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经大幅提升。

宜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1%

宜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惠霞介绍,为了推动复工复产,宜昌市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服务组、劳务输出组等工作专班,集中力量、资源和政策,全力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帮助劳动者尽快复工返岗。在坚持抓好疫情防控大前提和安全、环保两个先决条件下,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序推进道路运输互通、项目复工、企业复产、商贸复市、工人赴岗等工作,解决本地就业需求。

目前,宜昌全市公共汽车、出租车、城际班车全部恢复运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1%,员工返岗率84.8%,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复工率96%,员工返岗率65%,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89.8%,员工返岗率78.4%。目前,除限制类的行业外,全市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宜昌9519家企业获稳岗资金5128万元

陈惠霞介绍,宜昌市在防输出、防输入、防扩散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强供需精准对接,采取了点对点、一站式的包机、包专列、包车等方式解决员工返岗复工的需求。目前宜昌市已输出劳务人员29.3万人,其中省外返岗9.2万人。

疫情发生以来,宜昌市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及时出台应对疫情稳就业11条政策举措。目前,已对9519家企业返还稳岗资金5128万元、稳岗29.87万个,对疫情防控保供的42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272.5万元,稳岗6363个。两个月内,全市1.7万家企业免征社保费5.32亿元。

襄阳力争3月底前规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襄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恒友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3月25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602家,复工率达到96.6%,返岗率达到85.8%。力争3月底前,全市所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4月份开始满负荷生产。

从3月16日起,襄阳市组织生活服务业企业有序恢复经营,至3月25日,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复工1717家,复工率80.1%,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85.5%。

襄阳计划开通宁波温州农民工返岗专列

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朱守疆介绍,截至3月25日晚,已经利用点对点的方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52.6万人,返岗率达到84%。

他介绍,返岗人员可以通过人社部等五部委公布的“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小程序和“襄阳市务工人员就业去向登记”小程序进行登记,襄阳市有关部门将按照出行时间和目的地相近的原则进行组织,集中安排。目前通过“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小程序登记的务工人员有6万多人,通过“襄阳市务工人员就业去向登记”小程序登记的人员有22万多人。

此外,襄阳市主动对接外出务工的输入地,通过电话、发函等形式主动联系了广州市、东莞市、宁波市、中山市、佛山市、深圳市、杭州市、金华市等输入地的人社部门,摸清用工需求情况,对接务工输送人数和输出方式。

他举例说,3月21日,襄阳有313名东风本田公司的服务人员乘坐高铁前往武汉,这是自1月26日襄阳市高速铁路暂时关闭后,襄阳东站发出的首趟返岗列车。

目前宁波、温州已同意开行专列,点对点输送农民工返岗,另有多列专车正在协调中。

■链接

在鄂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可凭健康监测证明流动

3月26日,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在鄂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凭健康监测证明安全有序流动发布通告称,在鄂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都适用于省指挥部3月24日“解除离鄂通道管制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项”通告。

通告称,坚持同等待遇,在鄂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都适用于省指挥部3月24日“解除离鄂通道管制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项”通告。对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人员,包括在鄂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等,入境14天内统一接受当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医学观察后,凭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安全有序流动;入境14天后,可凭现居住地社区(村)出具的健康监测证明安全有序流动。出具健康监测证明的基本要素包括入境人员身份基本信息和监测当日体温(腋下温度)≤37.3℃情况,且无发热、干咳、乏力等临床表现,无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接触史。出省人员应提前了解并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无健康码的在鄂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可凭上述健康监测证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安全出行。

新闻推荐

湖北公共文化场馆、文旅市场主体有序恢复开放

湖北日报消息,3月26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台全省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有序恢复开放、经营的指导意见,推进我...

相关推荐:
中医抗疫立新功2020-03-27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湖北省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宜昌、襄阳两市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已大幅提升 宜昌襄阳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九成)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