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社会扫描】 警方通报“研究生因奖学金被捅伤”案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3-27 01:29   https://www.yybnet.net/

去年12月18日,沈阳大学研二学生王某宇发帖称,三个月前(9月19日),自己因奖学金与同学产生纠纷,在校内被捅伤。12月18日19时,沈阳市公安局对外发布称经过大量工作,已经基本查清案件事实,公安机关正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12月19日凌晨1时许,沈阳警方深夜再度回应,经过初步调查,已决定将此案提级管辖,由市局成立专案组负责侦办此案,务求将该案办成铁案。

2019年12月23日,沈阳市公安局第三次通报此案:12月20日,马某某、王某桥、丛某某等三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丛某某、王某桥到案后,主动认错悔过、如实陈述案情,因情节轻微,已于12月21日被依法变更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对大东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予以全局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向市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大东分局党组决定,对洮昌派出所时任所长、副所长予以诫勉;对此案主办民警停职检查,责令其离岗培训一个月。

警方通报称:2018年,王某宇、丛某某、王某桥等5名学生组成团队参加辽宁省研究生ERP沙盘模拟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因王某宇向校方反映比赛中自己贡献大,应按团队负责人加分(分值与国家奖学金评定直接挂钩),与报名负责人丛某某产生矛盾。2019年9月19日11时许,学校宣布不认定负责人的决定后,王某桥、丛某某将王某宇叫到沈阳大学南院1号文综楼B414校研究生学生会办公室后发生争吵。等在室内、与女友王某桥约好开完会一起吃饭的马某某也上前指责王某宇,王某宇随即与马某某发生争吵并厮打在一起,丛某某和王某桥见状也上前厮打王某宇。

厮打过程中,马某某顺手拿起办公桌上常年放置的一把水果刀,将王某宇腿部和眼眶划伤(腿部伤在医院被发现)。见王某宇面部流血,王某桥夺下马某某手里的水果刀(刀上提取的生物检材经DNA比对与被害人基因型一致)。随后,从该室医药箱找来纱布让王某宇擦拭脸上血迹。王某宇欲寻求助,遂向门外跑去。因担心被老师和同学发现,马某某随后追赶王某宇,追到三楼教师办公室时被学校老师制止。此间,王某桥、丛某某将活动室地面血迹擦掉。11时57分,学校老师和同学将王某宇送至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联合调查组查明,2019年9月19日13时11分许,王某宇通过学校老师报警,大东分局洮昌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并于当日将此案受理为行政案件,先后为马某某、王某桥、丛某某制作询问笔录;9月23日,王某宇病情稳定后,办案民警为其制作了询问笔录,复核了案件现场;9月27日,大东分局委托辽宁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为王某宇作司法伤害鉴定;10月10日,鉴定中心出具轻伤二级的鉴定意见后,大东分局于10月11日将此案转立为刑事案件。

此案存在案发现场无其他目击证人,报警时间较晚且现场已被破坏,被害人无法直接指证造成其腿部轻伤的犯罪嫌疑人,双方家长案发后多次寻求和解因赔偿金额未能达成一致,特别是加害方三人多次隐瞒事实真相,导致主要证据矛盾等情况,致使犯罪情节不清、形成疑难案件。大东分局及洮昌派出所存在领导干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摆布不合理,主办民警一定程度上慢作为问题。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对大东分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予以全局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向市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大东分局党组决定,对洮昌派出所时任所长、副所长予以诫勉;对此案主办民警停职检查,责令其离岗培训一个月。

新闻推荐

庭院种韭菜 增收新路子

3月19日,贵州省黔西县雨明村的农民将装好的庭院韭菜搬出,准备销售。近年来,黔西县雨朵镇鼓励当地农民发展庭院经济,目前该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会扫描】 警方通报“研究生因奖学金被捅伤”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