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迎“疫”而上复产忙 战新产业韧劲显

来源:芜湖日报 2020-03-27 01: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王世宁 徐新山

战略性新兴产业当仁不让的成为芜湖复工复产的“排头兵”。纵观全市,各条高端制造产线稳定运行,经济新动能的活力与韧劲不断显现。截至3月16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1723家,复工率99.5%。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513家,复工率已达100%。

3月18日,在埃夫特智能装备公司生产车间,企业技术人员正在对最新研发生产出的100多台工业机器人进行最后测试。未来一周,这些机器人将会被运往全国各地,用于喷涂、焊接、搬运等工业生产环节中。作为芜湖市复工复产首批企业,2月上旬埃夫特公司轮班员工就已经到岗,各条产线也紧锣密鼓地开启运行。目前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复工率达95%。

埃夫特是国内工业机器人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企业的物流和用工都受到较大影响。但这些冲击并没有阻断它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尖端工业机器人领域的持续发展。“相关技术研发和储备,我们从2016年就已经开始。过去一年,我们又收购了几家意大利公司,将它的核心技术消化吸收创新。所以,在航空航天、3C(电子产品)领域我们掌握技术优势,目前订单还是比较多。”公司副总经理曾辉说。

疫情以来,芜湖市坚持问题和服务导向,通过包保到企精准施策、开辟审批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安排扶持资金等方式,重点支持保障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复工复产。很多企业负责人表示,有赖于政策支持和产业韧性,有信心将失去的时间夺回来,完成全年经营目标。

在掌握成熟单轨技术的中车浦镇庞巴迪公司,每天都在加紧赶制国内外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产品。公司中方总经理赵小文表示,受部分物料供给和人员隔离影响,企业调整了订单兑现时间,下半年计划安排两班制,来完成全年经营生产目标。

在芜湖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制出口海外市场的订单。作为国内罐装车生产的龙头企业,公司的搅拌车、粉罐车和液罐车三个事业部全部复工,复工率达98%,复产率达100%,现在企业每天都有近100台套成品车辆出厂交付。公司副总经理张世涛告诉记者,在政策配套支持下,企业有信心用接下来十个月时间来完成全年目标。

近年,芜湖市把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加快打造面向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产业创新中心。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全市战新产业“4+6+16”发展格局已经初步形成。即:重点推进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现代农业机械、通用航空等4个省级产业基地,以及微电子(汽车电子)、新型显示、轨道交通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装备、大数据及产业互联网等6个市级产业基地。同时,加快推进太赫兹芯片、量子通信、纳米环保材料及一体化装备、跨座式单轨及APM车辆、新一代汽车电子、机器视觉自动缺陷检测仪器、智慧安全视觉、新型显示、海洋工程装备、智能物流装备(专项)、高端医疗装备、燃料电池系统、相控阵系统、智能物流装备(工程)、流体物料高端储运装备制造、高端再制造等16个省级重大工程与专项。

新闻推荐

把“流感须戴口罩” 写进法条,这个可以有

在公共场所,咳嗽、打喷嚏时不遮掩口鼻,得了流感不佩戴口罩……这些行为在北京被写进法条或将面临处罚。3月26日,《北京市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迎“疫”而上复产忙 战新产业韧劲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