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焦雅辉:目前武汉市已有62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3-31 16:49   https://www.yybnet.net/

3月3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

会上有记者提问:除新冠肺炎患者,武汉市其他医院是否可以接受其他患者?医疗机构现在恢复正常工作了吗?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回答了相关问题。

焦雅辉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中央指导组在指导湖北省、武汉市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关注到了其他患者的正常医疗需求。在疫情高峰时段,中央指导组指导湖北省和武汉市要开放部分医院,满足需要持续治疗患者的需求,比如孕产妇的孕期保健,慢性肾衰患者的血液透析治疗等等。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有更多的定点医院完成了救治任务,逐步开放、恢复正常医疗救治。

焦雅辉介绍,根据湖北省和武汉市报告,截止到3月30日,武汉市有62家医院恢复了正常医疗,这62家医院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的40%,涵盖了绝大多数的规模较大医院。有60家医院全面恢复了门诊诊疗,53家医院开放了急诊服务,日门急诊诊疗人次为2.5万人次。这62家医院一共开放床位2.65万张,床位开放率为47%,占武汉市二级以上医院床位数的32%,其中有10家医院床位开放率达到80%以上,还有6家医院床位开放率已经实现了百分之百,这里面主要是各级妇幼保健院。

焦雅辉表示,目前,上述62家医院在院患者有1.43万人,占开放床位数的54%。(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广东今天上午新增4例境外输入病例 累计142例

广东发布微信公号3月31日消息,31日下午,在广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通报了广东省最新疫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卫健委焦雅辉:目前武汉市已有62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