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武汉公交线网已恢复70% 将根据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安排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4-08 17:08   https://www.yybnet.net/

4月8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7场新闻发布会,介绍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政策和相关工作安排。

有记者在会上提问,武汉重启后,为什么交通是逐步恢复不是全面恢复?出于哪方面的考虑?

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表示,经过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慎重研究,按照科学精准、安全有序、确保稳定的总体要求,采取逐步有序适度的方式,逐步恢复交通运行。逐步讲的是控制恢复节奏,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有序指的是保持平稳安全,适度是要保持供给与需求的相对平衡。

刘子清提到,恢复交通的主要对象是返汉、出汉和复工、复产这两大人群。截至4月7日,交通日均出行量约为30余万人次,其中公交日均6.4万人次,约为日常客流的2%,轨道交通日均23.6万人次,为日常客流的6%。因此,恢复的公共交通运力能基本保证城市的平稳、安全、有序运行,是满足需求的。

经预测分析,离汉通道管制解除后,通过铁路、航空、返汉离汉人员的日均交通需求将增加10余万人次。因此从4月8日起,再恢复30条公交线路和轨道交通8号线的运营,并恢复巡游出租车、有轨电车运营。其中公交线网恢复规模占全网的70%,轨道交通线网恢复规模占全网78%。同时恢复了全市长途汽车客运站的运营,并恢复市域和省内客运班线。

下一步,武汉市将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安排,并根据后续疫情防控形势逐步有序全面地恢复武汉市公共交通运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广东:武汉来粤人员约有10万人 建议7天后再检测一次核酸

4月8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武汉公交线网已恢复70% 将根据情况及时调整运力安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