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封面云话题·趣两会”第三期上新了未成年人大额打赏可退 你怎么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24 04:44   https://www.yybnet.net/

“封面云话题·趣两会”第三期上新了 情景剧演绎未成年人打赏主播。

“封面云话题·趣两会”第三期上新了。5月23日,以“最高法出台意见支持未成年人打赏充值可退,家长真的可以放心吗”为主题,继续聚焦两会的热点话题。

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发布的《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二)》(以下简称《意见》)规定,未成年人为网络游戏或网络直播平台支付较大金额用于充值、“打赏”属无效行为。

近年来,随着我国网络支付技术和网络娱乐服务业迅猛发展,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现象广受关注。在网络上以“未成年人打赏主播”为主题词进行搜索,可以发现诸多相关报道。例如,2020年3月的一篇报道《11岁男孩打赏主播刷掉家长22万元》,2017年的报道《内蒙古16岁男孩沉迷网络打赏主播,两个月花掉家里29万》等,这都表明了未成年人打赏主播已经成为值得社会重视的一种现象。

如何生动呈现这一热点话题?封面新闻放出创新大招,以情景剧的形式引入,并随机街采路人,呈现多方观点。在情景剧中,记者饰演的未成年人沉迷于网络直播,将母亲的钱悄悄支付给主播,被母亲狠狠地揪耳朵。在街采中,有人建议将年龄上限改为16岁,因为16岁-18岁的未成年人已具备行为能力;也有严厉的家长坚持不让孩子玩手机游戏。

采用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两会热点话题,这是封面新闻的首次尝试。栏目的演员团队、摄影团队、后期制作团队等,都是由封面新闻记者组成。目前“封面云话题·趣两会”已经推出三期,栏目受到广泛关注和热议。第一期推出“刘姐与谢哥”的感情纠纷,形象讨论“离婚冷静期”这一话题。第二期聚焦“游戏账号等虚拟财产可继承”,以最流行的互联网表达方式,还原生活场景。

关于这些热点话题,您有什么看法愿意分享?欢迎打开封面新闻APP,进入青蕉社区,点击#云互动·我问两会#话题参与讨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刘秋凤

新闻推荐

加强基础研究 促进转化应用 全国人大代表建言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

加强基础研究促进转化应用——全国人大代表建言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张泉)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加...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云话题·趣两会”第三期上新了未成年人大额打赏可退 你怎么看?)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