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如何提高教育公平与质量?

来源:定西日报 2020-05-24 08:01   https://www.yybnet.net/
9

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优化投入结构

报告提出,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

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说,扩大高校对贫困地区招生数量,有利于弥补区域、城乡教育失衡,促进社会公平,切断贫困代际传递。此外,“择校热”“学区房”等热点话题的背后,是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稀缺,需要加强教育供给侧改革,整合公办、民办学校资源,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记者点评:时至今日,百姓对教育的要求,已经从“广覆盖”转变为公平与质量。因此,一方面要继续破解贫困乡村学生的“上学难”,另一方面要缓解城市家庭的“择校焦虑”。最终,要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的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

新闻推荐

如何完成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阶段性目标?

深化重点地区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报告提出,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深化重点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提高教育公平与质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