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固区税务局强化举措落实“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

来源:兰州日报 2020-06-02 04:34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做好减免社保费工作,根据省、市局统一部署,西固区税务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工作部署上下真功,在政策落实上出实招,在统筹推动上求实效,全局“降费”工作总体运行平稳,截至5月底,辖区共有千余户缴费单位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红利,发挥出了减负增效的积极效应。

强化领导“不放松”。西固区税务局坚决贯彻省、市局减免社保费工作各项部署,局党委将落实“减免”政策摆在各项工作突出位置,明确职责、工作流程,列出推进时间表、路线图。主要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时时刻刻把落实“减免”工作记在心间,抓在手上。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减免”工作,局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西固区税务局“减免”工作领导小组,并在局“减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日常工作,初步形成了“步调一致、节奏统一、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

精心谋划“抓培训”。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发布后,局党委认真组织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和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关于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的批示,深刻领会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精神实质,力求尽快吃透中央改革精神,并要求负责社保征收的业务部门全面梳理社保费减免政策,整理重要知识点和薄弱点,印发各税务分局传达辖区缴费人。同时,组织全体干部开展“减免”政策培训,尤其是征收大厅台口工作人员利用每天晨会采取以考带训、以会代训、集中学习、分组研讨等多种方式,全面提高一线征收人员的政策业务水平,确保在执行中政策统一,口径一致。

营造氛围“抓宣传”。为扎实做好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宣传工作,西固区税务局规范统一宣传口径,根据缴费人实际需要制作宣传资料在各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统一播放,同时在大厅显著位置张贴减税降费相关政策文件,摆放宣传手册,方便纳税人随时翻阅查看,设立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为缴费人办理降费事项提供专门服务。会同区局其他业务科室举办纳税人缴费人微课堂,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其他社保费征缴热点、焦点、疑点问题,开展现场互动答疑,回应企业关切。并编印了《战“疫”减免社保费政策宣传简报》,会同税务分局部门,进企业、走单位、入学校、访社区,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涉费企业和个人进行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政策舆论氛围,让“降费”政策更好地深入人心,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注重协作“成合力”。积极构建区属各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机制,加强与社保、医保、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定期召开财政、税务、社保(医保)等部门联席会,建立协作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明确协作机制,资源信息的共享,完善工作细节,达成共识,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互通信息,会同解决“降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相互配合、协商解决,共同努力做好“降费”各项工作,切实把这件利企惠民的大事、要事、好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

□韩文军

新闻推荐

北京40多万名中小学生返校复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北京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6月1日,北京市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学生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固区税务局强化举措落实“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