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政府企业共织“防控网”,船舶进港修理按时进行 秦皇岛船舶企业国际业务逆势增长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6-03 02:26   https://www.yybnet.net/

“船员们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近日,香港长海公司船东代表王克武感慨道。当天,在中国船舶大船集团山海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山船重工)码头,随着4名中国籍船员扶梯下船,“海洋公主”散货船首批24名船员经过严格的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程序后,顺利完成换班。这是今年以来该公司在山船重工修理的第6艘船。

如何让船员顺利下船,被称为疫情防控期间海上的“世界性难题”。“海洋公主”号散货船24名中国籍船员的成功换班,得益于秦皇岛市政府驻企防控指导专班和山船重工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山船重工是秦皇岛市、河北省重点企业,经营规模大、员工人数多。今年以来,山船重工的外籍轮船修船业务比往年明显增多,特别是来自韩国、日本的外轮多、船员多。

如何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有效推动企业生产发展?对此,秦皇岛成立了市政府驻山船疫情防控指导专班,由秦皇岛市外事和商务局、市卫健委、秦皇岛开发区卫计局、秦皇岛海关、秦皇岛海事局、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山船重工7家单位组成,成立后即刻进厂展开工作。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专班通过查漏补缺、健全防控各项制度措施,确保人员信息详细、可追溯。此外,专班还通过建立防疫工作专项微信群,及时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工作要求,方便各部门反馈情况,实现信息共享。

针对企业厂区员工多、外籍船舶入境多的特点,秦皇岛开发区卫计局与秦皇岛市疾控中心制定了《境外来厂人员集中隔离期间必须工作时防疫工作要求》和《境外来厂作业防疫工作规则》。其中,制定的对船方要求19条、对厂方要求7条、突发疫情情况处置10条等细则,环环相扣、细致入微,指导性和操作性强。

“在驻企专班的帮助下,我们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保船期,保订单。公司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和修船产值同比增长了64.26%和223.84%,取得了逆势增长,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目标。”山船重工副总经理徐海隆高兴地说。

新闻推荐

广东工会慰问“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日前,广东省总工会一行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慰问活动,向持续奋战在国...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府企业共织“防控网”,船舶进港修理按时进行 秦皇岛船舶企业国际业务逆势增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