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相关链接>> 规定“楼长”人员要求等多项内容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3 04:48   https://www.yybnet.net/

《城市社区楼长工作管理与服务规范》标准规定了城市社区楼长的术语和定义、人员要求、推选程序、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质量、服务评价与改进、日常管理、激励奖励措施等内容。标准适用于协助社区党组织、社区居委会、社区社会组织,从事社区公共事务管理和服务的楼长人员。

楼长定义为在城市社区范围内,以楼宇为单位设置,协助社区组织从事社区公共事务管理和服务的人员。人员要求思想觉悟高,热心和支持社区公益事务,有较广泛的群众基础,威信高;身体健康,有充足的时间从事此项工作的社区居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身体健康、积极热心参与社区工作的,年龄可适当放宽。优先推选本楼宇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常住居民优先。服务内容为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协助处理楼宇事务、调解矛盾纠纷、反映社情民意、维护平安稳定等。

同时该标准对楼长日常服务形式、服务质量、服务评价与改进、日常管理和激励奖励等内容都作出明确要求。在居民走访一项,做出对每位楼长走访负责楼宇的居民家庭,年度覆盖率为100%。对负责楼宇内的鳏寡孤独、老加残、长期空巢等特殊家庭可增加走访频次,每月走访或联系不少于1次等具体要求。

新闻推荐

【瞬间】从前那个少年

戴着面罩的周涛在给妈妈吃棒棒糖感谢妈妈的辛苦付出(2014年11月5日摄)。周涛在江西省遂川县的家中上网课(4月29日摄)。2014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关链接>> 规定“楼长”人员要求等多项内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