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钟美美”模仿老师,是“负能量”吗?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6-04 13:46   https://www.yybnet.net/

黎青/绘

因为神模仿老师一度引发关注的黑龙江鹤岗男孩“钟美美”,近日却大量下架模仿老师的视频。当地教育局回应称,承认学校与钟美美接触,表示是希望从正面引导孩子,去拍一些正能量作品。(6月3日《新京报》)

模仿老师的视频能够走红,表演者的演技和表演内容的真实,都得够硬。艺术最大的生命力在于“源于生活”,对老师的模仿,若是脱离了生活,光靠演技很难征服观众。

或许,在当地教育部门看来,钟美美模仿的内容多是老师的一些“负面”的工作和生活形象,因而不够“正能量”?而笔者认为,钟美美模仿老师训话、拍桌子、冷漠严肃等等,惟妙惟肖中尽管带着夸张,却看不出恶意。而如果老师乃至学校,通过“对号入座”对出了“感觉”,那不正说明,一些老师身上存在需要改进的情况吗?

钟美美的“模仿戏”中,引人发笑的夸张之处不少。而在网上,一些老师和曾经的学生,对钟美美模仿老师的某些“深刻形象”,却有着与官方不同的解读,认为“心善嘴恶”的性格原本就是很多老师的正常表现。反过来看,认为“学生模仿老师”涉嫌“负能量”的观点,不免有些“不近人间烟火”。

实际上,“钟美美模仿老师”不过是一个学生以幽默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眼中的真实的老师形象,而老师、学校和主管部门如果也能够通过这样的机会,了解到学生眼里老师的形象、对老师的评价,难道不好吗?

当地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学校发现(视频)后联系的孩子,然后学校将事情报告给分局,目前,分局已将事情报告给市教育局。这个情况很是让人错愕、费解、困惑:一个学生拍了些“模仿老师”的幽默段子,居然被视为重大“异常情况”逐级上报?到底在担心什么?而在笔者看来,这种过度反应才是最让人担心的问题。(马涤明)

新闻推荐

重庆一建筑工地女工人不慎坠入深井 消防利用三脚架滑轮救援

澎湃新闻从重庆渝北消防支队获悉,4日5时29分,重庆渝北消防救援支队接警称,渝北区举人坝轻轨站附近一建筑工地内有一名女工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钟美美”模仿老师,是“负能量”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