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父亲给我上党课

来源:广元日报 2020-07-01 00:41   https://www.yybnet.net/

田贵安

父亲已有54年党龄,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生对党忠诚和热爱。父亲在贵州安顺部队时,母亲生下了我,因此为我取名“贵安”,期望我能像他一样仰望党、感恩党、热爱党。

刚入大学校门,父亲就要求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说,“你一定要入党,成为一个对党、国家和老百姓有用的人。”但那时我不以为然。

大学毕业后,我先后在中学任教、县政府办从事文秘工作,对入党一直不在意。直到公考成为副镇长,才向党组织靠拢并入了党。正是在与群众的深入接触交流中,我深刻体会到了如何成为父亲口中“为老百姓的人”。2015年,我调整到县纪委机关工作。进入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越发体会到父亲那种对党的挚爱,就是一种对理想与信仰的坚守。

父亲退休后一直负责退休支部的联络组织工作,他不会使用微信转账,每月不停往返工作单位和二十多位退休干部之间,节日慰问、党费收取、活动开展……有次回家,我见他跑得辛苦,便提议在他手机上建立微信群,免得来回奔波。父亲却坚决不同意,说钱物一定要面对面地给,通知必须要一个个地打电话!

父亲的执拗让我明白,他放不下的是对党组织的依恋和对同志之间的情谊,这般亲历亲为,事无巨细,已经成为他退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寄托和使命责任,他虽然付出更多,但却乐在其中。

一次帮扶经历让我记忆深刻。在一个帮扶对象家中,我一边帮助家中小女儿纠正语文作业错误,一边和她闲聊。说着说着,她突然羞涩而又自豪地对我说:“阿姨,我爸是党员,同学们都羡慕我……”多纯朴的孩子,多纯粹的感受,我当时深深地震撼。我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的孩子是否会以我是共产党员而自豪和荣耀?我们有多少孩子会以他们的父母是共产党员而骄傲和自信?

看着小女孩,我想到了父亲。他们年龄相差甚大,却有一个共同感受:以共产党员为荣。

我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已有5年多了。远在千里之外的父亲,经常电话鼓励我要好好工作和珍惜生活。父亲一天天老去,而我陪在他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每次回家探亲,他总爱问工作、问思想、问生活,不厌其烦。我有时不想听,直接怼回去:“我是回来放松的,不是回来听你上课的!”但是每次回到工作岗位,我又习惯性地回想着他对我说的话,给我提的醒,又时不时地想念起父亲的“课”。

父亲用言行给我了上了一生的党课,他教给我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信仰和坚守,他教会我作为纪检干部应担的责任和忠诚,让我始终向着光亮前行!

新闻推荐

轨道上的江苏:年内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铁网

7月1日,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以下简称沪苏通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给我上党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