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王树江为全省法院干警讲专题党课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01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专题教育,6月28日,在建党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以“道路·道路自信”为题给全省法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讲述了中华民族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中国法官自信的根本源泉在于,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民族、爱我们的司法事业。”王树江表示,单从法治视野看中国、看司法、来培育法官自信,有很大局限性,必须追根溯源、开阔视野,跳出法院看法院,学深悟透中国道路。以“家国情怀”滋养的法官自信,才是彻底的、坚定的、开阔的、澎湃的、满载精神伟力和实践伟力的真正自信。“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的发展模式,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王树江在党课中讲到,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正是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毅然决然地扛起了挽救危亡的重任,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我们顶住了压力,保持了定力,以坚定的毅力在前人从未涉足的地方开辟出了一条新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人民自己选择的道路,是适合中国国情的道路。

王树江指出,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难免遇到荆棘,出现杂音,但不会停滞我们前行的脚步。面对艰难,我们有准备、有信心、有作为、有警醒,更有自信和担当。在王树江看来,国家民族的成功离不开发展道路的成功,而发展道路的成功离不开政党领导和执政的成功。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党课学习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熊焱主持。省法院设主会场,全省各中基层法院设分会场,通过视频方式学习。

新闻推荐

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延开通运营 西延后城市副中心线全长63.7公里,拉近房山区与中心城和城市副中心距离;通密线同日开通

6月30日,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西延开通运营。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昨日起,两条服务于城市副中心的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树江为全省法院干警讲专题党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