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令人感动

来源:华商报 2020-07-01 02: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陕西省慈善协会志愿者总队一届五次理事会议上,西安交大二附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杨惠云讲述了该院援鄂医疗队的抗疫故事,现场所有人被深深感动。

杨惠云介绍,2月7日下午,医院接到指令组建一支援鄂抗疫医疗队,上千名医护人员积极请战;2月8日下午医疗队员们集结完毕,其中年龄最大的57岁,最小的24岁,90后占到1/4;有30名医生,100名护士,来自20多个学科,阵容整齐,所有的治疗和操作都可以进行。医疗队抵达武汉后24小时内便接管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一个约有50张床位的危重症病区。

“气管插管是新冠患者救治中操作难度最大、也最有效,同时医护人员感染风险最高的操作,医护人员必须在90秒之内切开患者气管,把管子插进去。”杨惠云说,“2月17日晚,一位85岁新冠确诊患者生命垂危,医疗队主任吕建瑞全程跪地为其实施首例气管插管,队长巩守平全面评估并辅助插管,王岗副主任调节呼吸机参数,几位护士配合采血、扎留置针……最终于凌晨1点完成气管插管并连接呼吸机治疗。当患者病情转危为安时,大家都长出了一口气。”

杨惠云介绍,2月26日,陕西医疗队还成功实施了首例新冠患者颅脑手术。当日,一位73岁的颅脑损伤患者必须立即手术,这位患者也是一名危重新冠患者,稍有不慎就会被感染。队长巩守平亲自主刀,为患者实施手术,45分钟后手术完成,患者意识恢复。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西安交大二附院派出三批共144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其中第三批医疗队共130人。在交大二附院医疗队负责的病区,治愈出院患者不断增加,工作前10天就有8位患者康复出院。医疗队的工作得到武汉医院和患者的高度评价。

据悉,西安交大二附院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是陕西省慈善志愿者总队一支优秀的团队,援鄂医疗队员中大多也是慈善志愿者。平时,他们经常到农村山区、城市社区开展健康扶贫、助学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受到省慈善协会的表彰,这次该队又荣获“抗疫先进团队”称号。华商报记者 王强 通讯员 胡运森

新闻推荐

为日照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清华大学创新领军工程博士、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十...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大二附院援鄂医疗队抗疫故事令人感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