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北京疫情发布会:大兴一工地出现确诊病例,95名密接者集中隔离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02 17:18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7月2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39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表示,北京已经连续4天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数在个位数,保持在低位数,同时治愈出院人数也在增加,历经20天的持续艰苦奋战,首都疫情防控趋稳向好态势持续加强。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7月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男,44岁,住址为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大井社区,新发地市场综合交易大厅工作人员,6月15日转运至集中观察,6月27日核酸检测,6月28日报告结果阳性,6月29日转运至丰台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CT显示双肺炎症,7月1日确诊。

据通报,自6月11日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聚集性疫情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29例,在院治疗325例,治愈出院4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8例。

庞星火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但风险依然存在,提醒大家不要放松警惕,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公共场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集中或居家隔离人员,必须严格要求,禁止外出,禁止参加跨房间、跨家庭、跨院落的聚集性活动。

“越是在持续向好发展态势下,越要保持清醒头脑。首都疫情防控仍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仍然需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徐和建说。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分局对6月25日、7月1日北京市通报的2例确诊病例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开展调查。

6月25日,北京市通报一例确诊病例,该病例患者谢某为海淀区谢小厨餐厅店长,居住在大兴区魏善庄镇北京密码小区。谢某未如实向属地报告近期前往新发地市场采购的情况,在确诊前未执行相关隔离政策,多次前往公共场所。

7月1日,北京市通报一例施工工地确诊病例,该病例患者为王某,6月11日曾到新发地市场购物,此后在住地内活动未外出,6月21日起陆续出现头痛、呕吐、嗅觉减退等症状,未报告,未就医。6月25日自认为居住隔离满14天,与多名朋友聚集、聚餐。

对此,中铁十八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纯根介绍,该公司承建的北京大兴理想家项目工地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工地立刻停工停产,全面封闭施工现场,不许人员进出。

该公司已组织项目全体人员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同时按照相关规定立即采取隔离措施,根据区疾控中心流调报告,将现场95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安排至定点酒店进行集中隔离,此外,现场剩余人员也每人一个房间进行隔离。

新闻推荐

献礼建党99周年 重庆《歌乐忠魂》实景演艺在渣滓洞首演

“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在烈火和热血中得到永生”“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难,我们愿把这牢底坐穿”……6月29日晚,为庆...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疫情发布会:大兴一工地出现确诊病例,95名密接者集中隔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