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滞留塞舌尔的重庆一家四口回国,“度假式滞留”有苦有乐 “五个月每天都吃鱼 感谢使馆送来调料”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7-05 04:44   https://www.yybnet.net/

?杨洲虎一家四口在塞舌尔待了五个多月

在6月30日回到上海前,杨洲虎一家四口已经在塞舌尔待了五个多月。今年春节期间,他带着家人到这儿度假,但没想到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没能按原计划回到国内。在经历了四五次改签以后,他们终于在6月底经埃塞俄比亚转机回到国内,目前正在上海的酒店中隔离观察。

旅游变“旅居”机票改签多次后终回国

杨洲虎是重庆人,此前一直在北京工作。2018年辞职后,为了实现小时候的梦想,他开始了环球之旅。此前,他已到过100多个国家旅行。为了更好地陪伴家人,在今年春节期间,杨洲虎带着妈妈、姐姐和3岁的小外甥到塞舌尔度假。

让杨洲虎没想到的是,因为疫情原因,原本的旅行计划变成了“旅居”。杨洲虎说,从3月份起,他们就一直在计划回国事宜,但因塞舌尔限制出入境,而且航班减少,之前订的机票也经历过四五次的改签。直到当地时间6月26日下午3时左右,杨洲虎接到航空公司电话说,他原定的当天下午5时半的飞机可以确定起飞,于是他们在50分钟内收拾行李,办理退房手续,赶到了机场。他们先乘坐一架货机到了埃塞俄比亚,随后在当地酒店隔离三天,接着再飞回上海,6月30日落地后被送到上海的隔离酒店中。

“在塞舌尔的时候,大使馆给我们提供了防护服、护目镜、口罩和一些常备药品……”提到顺利回国,杨洲虎对大使馆满满感激。

“度假式滞留”在海外需不断调整心态

在回国前,杨洲虎一家四口“度假式”滞留塞舌尔曾引发不少人的关注。早上7时半杨洲虎起床后做早餐,9时半一家人出门去沙滩,12时回来洗个澡吃午饭。午睡后,杨洲虎的母亲在网上追剧,小外甥进一步接触大自然,比如与大象龟“亲密接触”。杨洲虎以“环游世界的小虎哥”为昵称,把记录发到短视频平台上后,令不少网友羡慕不已。

杨洲虎在当地租下一套民宿。在岛上生活期间,一日三餐都是他们自己做,但因蔬菜是从国外进口价格非常贵,所以饮食以鱼为主,“比如一个西红柿可能就要15块钱人民币,但是一条鱼只要5块钱。我们还在算一共吃了多少条鱼,发现平均每天吃4条的话,一个月是120条,在塞舌尔5个月就吃了600条鱼”。

在到塞舌尔旅行前,杨洲虎也带了些调料,但基本上在那儿的第一个月就吃完了。此后,大使馆知道他们滞留在塞舌尔后,还给他们送了一些调味品以及食物。

对于有不少网友的“羡慕嫉妒恨”,他说,在没法回国期间,他们其实也很着急,只能不断地调节自己的心情。“滞留在外,要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同时做好回国的准备。我们也是在不停地调整心态,就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结识多国朋友和当地旅游局合作直播

杨洲虎说,由于这次度假没有选择塞舌尔的主岛,因此岛上几乎遇不到中国游客,倒是和同样滞留在此的德国、法国、南非和奥地利等20多名游客“打成一片”,大家一起生活,互相分享各自有趣的见闻,也成了朋友,现在还保持着联系。

杨洲虎一家四口的经历在网上走红后,塞舌尔旅游局联系到了他,希望能通过他更好地宣传塞舌尔。杨洲虎说,旅游业是塞舌尔的支柱产业,为了减少疫情的影响,当地旅游局也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那边的媒体也来报道我们的故事,前段时间也在当地旅游局的邀请下一起做了直播。直播数据还不错,有14万的点击量,超过了他们的人口数”。“这次我认识了不少在当地经营酒店和旅行社的人,国内也有很多人向我咨询,我非常愿意将旅行经验和攻略分享给大家。”

除了结识了很多朋友,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能力以外,杨洲虎很珍视这段与家人24小时相守的日子。“以前工作忙的时候,回到家差不多就该睡觉了,也不怎么在家吃饭,去年一年在外面也没有和家人在一起。但我一直保持着一年带家人出来旅行一两次的习惯,一起出去旅行也是我们家的一个固定项目。这次旅行是时间最长的一次,之前我带母亲去了二十几个国家,她觉得这次是最难忘最棒的一次回忆。另外,家人们一起去克服困难,心情也经历了起起落落,更加了解彼此。”据《北京青年报》

新闻推荐

以戒网瘾之名 体罚囚禁学生 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二次开庭

豫章书院非法拘禁案二次开庭受害人罗伟到现场指认“小黑屋”,他曾被关在里面7天。曾经的豫章书院。江西南昌“豫章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清代童生试卷2020-07-05 04:53
评论:(滞留塞舌尔的重庆一家四口回国,“度假式滞留”有苦有乐 “五个月每天都吃鱼 感谢使馆送来调料”)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