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种树不是种“数”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7-06 03:15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发

王楚

苗木有的枯死,有的遭牛羊啃食……新华社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河北沽源县多处杨树林带“种树不见树”。当地政府表示对相关问题高度重视,正在积极核查与整改。

“三分栽,七分管”。造林绿化是一项系统工程,树木栽种完之后政府还须做好后续工作,只有持续的精心照料管护,才能让树苗变成大树,让土地穿上“绿装”。种下之后便不管不问,任由苗木枯死,或遭牛羊啃食,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暴露出一些领导干部重种植、轻管护,重数字、轻结果的心态,归根到底是形式主义在作祟。

需要警惕的是,这种形式主义在不少地方都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地方的领导干部,虽然将生态保护挂在嘴边,但实际工作中却在玩“数字游戏”:去年种了多少棵树,今年绿化了多少亩地,却不管种下的树苗是否真正存活,绿化的土地是否真正变绿。这种不正之风,不仅耗费大量的时间成本,更浪费国家的资金投入,损害群众的切身利益。

种树不是种“数”。只有赶走形式主义的歪风邪气,山才会更绿,水才会更清。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6月以来,商品猪供给偏紧,价格持续回升,专家认为 猪价反弹难超前期高点

每年5月份、6月份,历来是猪价季节性反弹的时间节点,价格存在一定季节性上涨空间,部分时间甚至可能出现较快上涨。综合来看,猪...

相关推荐:
水文“侦察兵”2020-07-06 02:10
猜你喜欢:
评论:(种树不是种“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