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封面新闻记者现场直击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 万众一心抗击“洪魔”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3 03:55   https://www.yybnet.net/

封面新闻记者现场直击 7月12日,在鄱阳湖星子水文站,水位超过1998年历史极值。新华社发

蓝天救援队救人:“老乡踩着我的肩膀下来”。

江西鄱阳问桂道圩堤施工现场。新华社发

11日8时至12日8时,长江流域内有13站超历史最高水位(其中12站位于鄱阳湖湖区及尾闾)、11站超保证水位、88站超警戒水位。防汛抗洪形势严峻,12日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闻“汛”而动战鄱阳湖

7月12日零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98年洪水位22.52M”,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防汛应急响应不断升级。

8日20时35分,鄱阳县鄱阳镇问桂道圩堤发生漫决。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抗洪巡守的队伍,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洪魔”的力量。

坚守大堤,鏖战南洞庭!

7月初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持续超强降雨,导致我国第二大淡水湖——洞庭湖洪水猛涨。

湖区很多地方的水位,连续突破“警戒”“超警戒”乃至“保证”水位。

面对严重的汛情和险情,湖区有数以万计的干部群众,夜以继日守卫在洞庭湖千里长堤之上。

P09-P10天下

新闻推荐

江苏兴化长江引水工程严控管道接缝质量

本报讯(记者邹明强通讯员陈明)江苏省兴化市长江引水工程正紧锣密鼓建设中。近日,项目建设单位中国一冶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引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新闻记者现场直击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 万众一心抗击“洪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