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比亚迪在西安加大投资 企业看好古城发展前景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7-13 04:4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杨耀青

比亚迪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是西安民营经济发展的缩影,折射出西安优越的营商环境。17年前,比亚迪与西安结缘。如今,比亚迪已布局了汽车、电子、轨道交通和汽车金融等产业,西安已成为比亚迪继深圳全球总部之外,产业最全、质量最高的北方总部基地。

截至去年年底,比亚迪在西安已累计投资214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2661亿元,上缴税金121亿元,解决4万人就业,累计生产乘用车406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38万辆。

在对比亚迪这家企业的采访中,记者听到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员工等对西安营商环境的高度评价: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为民营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特别是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亲清和谐的营商环境、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等。

这些年来,比亚迪坚持踏踏实实办实业,受到了西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使比亚迪始终坚定在西安发展的信心。2018年签约的30万台乘用车扩产项目、年产30GWh动力电池超级工厂项目已陆续投产,2019年初签约的高端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已开工建设,这三大项目全部达产达效后,将新增产值过千亿元。

西安比亚迪基地在加快现有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将新成立汽车工程、新技术、轨道交通三大研发机构,打造高端人才集聚的研发中心,形成技术、人才和产业的聚集效应……加大投资,这是比亚迪坚定看好西安发展前景的生动体现,也是比亚迪坚定回报古城的长期承诺,以实际行动助力西安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

新闻推荐

江西3个月减征企业医保费11.69亿元

本报讯(记者卢翔)记者从江西省医疗保障局获悉,截至5月底,该省已累计减征缓缴企业基本医疗保险费16.95亿元。据了解,为进一步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比亚迪在西安加大投资 企业看好古城发展前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