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小轮车“车手”舞动夏日 ■文/图 记者 邵纪明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3 00:51   https://www.yybnet.net/

小车手

练习场景

训练场景

虽然是对手,但我们更是好朋友

小轮车“车手”舞动夏日

■文/图 记者 邵纪明

7月26日,市体育中心的操场上,20多位穿戴护具的小萌娃们正骑着小轮自行车,在赛道上你追我赶,竞相追逐。

这些“小车手”们虽然年纪小,但自从知道自由式小轮车项目被列为东京奥运会及2021年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他们士气高涨,纷纷树立起拿金牌的远大理想和目标。

今年6岁的关伊晨可算是其中一员“老将”了,他参加过大大小小几十次滑步车比赛,得过不少次冠军、亚军。今年换成小轮自行车后,他适应得也很快。他用稚嫩的声音告诉记者:“想拿金牌就是要多努力,多练习。”在这群“小骑士”中,年龄最小的叫刘子馨,今年才2岁半,虽然她现在骑的还是滑步车,但是她的梦想是长大了做一位优秀的自由式小轮车运动员。

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自由式小轮车队主教练戴文华说,目前很多体育项目都在向低龄化发展,既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运动惯性,也是为了将来选拔运动员培养好苗子。

新闻推荐

绍兴一建材公司加注戊烷期间发生燃爆 致2人死亡6人受伤

8月2日,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8月2日0时05分,位于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的浙江裕源建材有限公司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轮车“车手”舞动夏日 ■文/图 记者 邵纪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