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养老服务纠纷处理规范出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8-03 00:55   https://www.yybnet.net/

7月29日,民政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养老机构服务行为做好服务纠纷处理工作的意见》。《意见》强调,养老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消除服务安全风险。依法打击养老机构服务纠纷处理过程中,扰乱正常服务秩序,以及侵犯养老机构和其他老年人合法权益等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

民政部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介绍,全国目前共有各类养老机构4.23万个,床位429.1万张,收住老年人214.6万人。养老机构服务纠纷有逐渐增多的趋势,这与我国养老服务还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有关。《意见》针对近年来逐渐增多的养老机构服务纠纷,提出了8个方面规范处理的指导意见,弥补了政策空白。

《意见》明确,服务纠纷处理过程中,发生老年人家属或者其他人员实施围堵、在养老机构内外非法聚集、停放遗体、拉挂横幅、聚众闹事等扰乱正常服务秩序,侵犯养老机构和其他老年人合法权益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养老机构应当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告,提供当事方人数、具体行为、有无人员受伤等现场情况,并保护好现场,配合公安机关做好调查取证等工作。对纠纷处理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将依法予以打击。

据《健康报》

新闻推荐

道路工程领域著名学者、哈工大“八百壮士”之一王哲人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方面获悉:我国道路工程领域著名学者,无党派人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哲人教授...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水浒寻宋》2020-08-03 00:56
港澳游小记2020-08-02 23:52
评论:(养老服务纠纷处理规范出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