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减税费 降成本 缓期限 新疆系列惠企政策成效显著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03 0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疫情对餐饮行业影响很大,正当餐厅快要支撑不下去时,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生活服务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好政策,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餐厅运转的资金压力。”日前,新疆丝路有约餐厅下属门店负责人李金刚说,“复工后转变经营思路,将许多原本堂食的菜品列为外卖服务主推菜品。从恢复营业之初,线上订单不断,到恢复堂食后,预约电话不断,餐厅客流量已经逐步恢复。”

今年以来,新疆出台实施了减税费、降成本、缓期限、优服务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直达地方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全面、快速、有效地扶持各类市场主体应对疫情影响,加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从统计数据来看,系列政策措施成效显著。

日前,新疆经济“中考”成绩单出炉。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上半年,新疆实现生产总值(GDP)6412.8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3.3%,经济持续向好。

据悉,在减税方面,新疆税务部门连续制定出台了9条具体落实意见、13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15项优惠政策,并全部落实到位。1~4月全区累计新增减税降费37.35亿元。在降费方面,采取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缓缴住房公积金、免收收费公路通行费、降低企业用电用气价格等措施,缓解各类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压力。

在金融支持方面,新疆深化小额贷款、融资担保、融资租赁、典当等地方类金融机构改革,切实化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截至6月底,各金融机构累计放贷3664亿元。同时新疆积极引导企业开展股权融资,为一些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难题。

为应对疫情影响,新疆明确规定,将继续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对中小微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免征的政策,延长执行至2020年12月底。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可缓缴社保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新闻推荐

舟山2198艘渔船“解禁”出海驶向东海画面壮观

扫码观看视频8月1日,据浙江舟山广电消息,中午12时东海部分渔船开渔,伏季休渔期告一段落,2198艘渔船浩浩荡荡驶向东海,...

相关推荐:
《水浒寻宋》2020-08-03 00:56
猜你喜欢:
评论:(减税费 降成本 缓期限 新疆系列惠企政策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