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将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权交给市场和行业 深圳出台社会组织承接职称管理办法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03 01: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曾烨)职称怎么评?市场和行业说了算。近日出台施行的《深圳市社会组织开展职称评审工作管理办法》,从多维度对社会组织承接职称评审作出规定,激发和释放专业技术人才发展活力。

《办法》建立起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和动态抽查为补充的监管机制,选择基础较好的社会组织,并重点支持符合深圳产业发展方向、社会紧缺急需、具有区域代表性的组织开展评审工作,以满足不同层级、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员的评价需求。

同时,对社会组织开展职称评审的职能进行清晰界定,确立3年的备案周期,建立标准化、可负责、可问责的工作机制,确保职称评价的科学性和针对性,提高评价结果的公信力。

深圳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下半年将开展新一轮的社会组织承接职称评审的遴选。“让社会组织承接职称评审,更好地遵循了各领域人才资源发展规律,更有利于科学、客观、公正地评价专业技术人员。”深圳市人才专家联合会秘书长郭清蓝介绍。

从事生命制药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张先生对此也有同感。他认为,职称评审下放后,专业细分度更高,更贴近实际,更接“地气”,更符合人才实际发展需要。同时,职称评审打破空间和时间限制,网上申报修改材料,网上评审,服务质量大大提高,人们办事也更方便。

据悉,深圳已实现了将政府部门承担职称评定职能向社会组织转移,真正发挥用人主体和社会组织的作用。2019年度,共有38家社会组织承接了78个评委会、303个专业的职称评审工作,近1.4万人参加社会化职称评审。

新闻推荐

青海出台新政真金白银引人才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近日,青海发布《“人才+项目”支持服务办法(试行)》,从创新激励平台建设、创业扶持、人才引育、荣誉表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将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权交给市场和行业 深圳出台社会组织承接职称管理办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