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03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香港8月2日电“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2日下午抵达香港,他们将协助开展实验室工作,协助香港特区政府抗击疫情。

2日下午,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和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到“先遣队”住地迎接,并和队员们进行了工作对接。

据介绍,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健委迅速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开展工作,协助特区抗击疫情。

据了解,这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由广东省卫健委从省内20余家公立医院选派的约60名临床检验技术人员组成。队长来自广东省卫健委,曾担任广东省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这是首批中央政府派出支持香港抗疫的内地专业队伍。国家卫健委后续将根据香港特区抗击疫情需要,随时调集内地医疗资源给予更多支持。

同时,国家卫健委已组建“内地方舱医院支援队”,由湖北省武汉市选派6名有“方舱医院”实战经验的专家,为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改建为“方舱医院”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推荐

“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注册成功

记者8月1日从湖北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审核、公告,“襄阳牛肉面”集体商标正式注册成功。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港澳游小记2020-08-02 23:52
南方基金助力2020-08-03 00:37
评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