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着力推动矛盾化解

来源:渭南日报 2020-08-03 01: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伯阳)7月29日,记者从市信访局了解到,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全力打造“满意窗口”“温馨窗口”“高效窗口”,推动化解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

全力打造“满意窗口”。全市信访系统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接访包案制度,确定每周二为市级党政领导接访日,重大活动和重要节点每天安排一名市级领导接待来访群众,以上率下带动,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包案下访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各县(市、区)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探索总结出“信访门诊”“四诊五字”“三注重、三抓实”等一系列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了你追我赶、晒比拼超的良好氛围。

精心打造“温馨窗口”。加强场所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处访能力,智能辅助系统应用初显成效,以“业务规范化、接谈精准化、工作信息化、基础标准化”为抓手,坚持“三个一”(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工作模式,确保各部门职责明确,配合有力,来访接待办理流程清晰有序、顺畅运行,群众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切实打造“高效窗口”。加强信息共享化,打造新型信访信息网络体系,以“一张网”整合力量、“一平台”共享资源、“一窗口”受理诉求,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案结事又了”,探索推行“五规范”和“五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完善跟踪督办、点名通报、责任追究等机制,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新闻推荐

舟山2198艘渔船“解禁”出海驶向东海画面壮观

扫码观看视频8月1日,据浙江舟山广电消息,中午12时东海部分渔船开渔,伏季休渔期告一段落,2198艘渔船浩浩荡荡驶向东海,...

相关推荐:
割舍不掉的老手艺2020-08-03 01:53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人民满意窗口” 着力推动矛盾化解)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