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发布 陕西西安双双登上人气榜TOP10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8-05 04: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杨)跨省旅游恢复以来,在家“憋”了大半年的中国游客终于开始走出家门长途旅行。跨省游整体恢复的情况如何?哪些省市最受大家喜欢?人们更青睐怎样的出游方式?近日,携程发布《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陕西、西安双双上榜目的地省市人气榜TOP10。

30个省市开放跨省游

4000多家旅行社复工上线产品

据悉,从7月14日国家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旅游以来,截至7月30日,国内已经有30个省市宣布有序开放跨省游。目前,已经有4000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发布国内游产品,相比跨省旅游恢复之前,数量增加了一倍。旅行社的复工是市场复苏的标志,这让消费者的国内旅游有了更丰富的选择。

同时,旅游行业携手提升安心保障。而旅行社推出的产品价格普遍低于往年同期20%到30%,“用4钻的价格享受5钻的待遇”。报告认为,今年将迎来旅游性价比最高、服务保障最好的暑假。

跨省游开放2周游客量增长7成

“新跟团”产品最受旅游者青睐

跨省旅游恢复正逢暑假,对于国内游客的刺激作用明显。报告显示,从7月15日以来的半个月,通过携程预订度假打包产品的人数,相比跨省游开放之前增长了70%以上。

对于跨省游,旅游者更青睐怎样的出行方式?报告显示,有超过70%的人选择跟团游,有约30%的选择自由行。省心省力、全程服务的跟团游,依然是旅游者的主流选择,人数环比增长77.8%,精选航班、酒店并且提供打包价格优惠的携程自由行产品,人数环比增长89.9%。

旅游者对安全性和品质更为看重,小规模、私密性、个性化的“新跟团”产品最受旅游者青睐。低价团不再吃香,中高端产品人气更旺,游客宁愿多花一点钱,在住宿、航班、餐饮、游览等方面升级。报告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后,一单一团、专车专导的“私家团”成为了游客眼中的“香饽饽”,游客人数增长了约100%。

陕西人出游愿望排名全国第七

陕西、西安分列最受欢迎省市TOP10

跨省游恢复后,报告显示,从携程平台的度假产品旅游人数看,“跨省游出发省市人气排行榜”的前十名是:四川、广东、云南、上海、湖南、贵州、江苏、陕西、重庆、湖北,来自于这些地区的游客出行意愿更加强烈,陕西位居全国第7。

从自由行、跟团游等度假产品的订单人数看,目前最受欢迎的目的地省份依次是:云南、四川、贵州、广东、海南、湖南、浙江、陕西、青海、甘肃。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城市分别为:三亚、丽江、张家界、贵阳、昆明、重庆、西宁、西安、成都、九寨沟。携程联合多个目的地省市复兴市场、发布安心游产品,也推动了市场人气复苏。

图为独具特色的大唐不夜城金甲武士巡游。(资料图片首席记者李明摄)

新闻推荐

职教大家谈

让每类教育、人才都充满自信新闻:最近,“螺蛳粉学院”“职业技术大学”“快递小哥成高层次领军人才”,这些关于职业教育和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发布 陕西西安双双登上人气榜TOP1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