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荷花塘里入“活泉”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11 01:38   https://www.yybnet.net/

“钟锡叔,今天中午有一批杭州的亲子团游客要过来,你等会组织两个人赶紧到荷田里摘些莲蓬来。”浙江诸暨泉畈村红樱驿站志愿者何李英边整理边布置任务。

今年6月份荷花塘开花后,游客越来越多,几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难以耕作的低洼荒田。2018年,借着“美丽乡村”“五星达标”创建契机,积极打造3A景区村,经过讨论,最终选在泉畈村先庙堂这个有着千年古樟树的地方进行统一改造提升。村集体统一承包了周边几亩荒田,挖坑种荷,引入清水,打造出了一片与古香榧树群相连接的荷花塘休闲带,而且与“千年古樟树”“古井古田畈”“千亩樱桃园”等旅游元素交相辉映。

2019年7月荷花塘初见成效,除了本村村民傍晚在游步道健身外,不少诸暨市内游客也慕名前来打卡,还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这两年来参观旅游的人多了,莲子可以说是供不应求。我们把这些收入都归入村泉汇基金,用于关心慰问事业,帮助那些遇到紧急事件、因病致贫的家庭和孤寡老人。”村党委书记何萍萍说。

泉畈村“泉汇”基金会会长何复光介绍说,村里荷花塘的日常收入,在给景区工作的村民们发放工资以后,也会存入“泉汇基金”。如今年疫情发生后,他们用“泉汇基金”为困难群体以及居家隔离人员购买防疫物资以及生活必需品,把来自集体的关爱和温暖带给需要帮助的人。

何李英说:“村里的游客多了,村子也热闹起来,名气也越来越响,有无形的自豪感。”除了莲子,连带自家做的“梅干菜”“番薯片”等土特产卖得也特别好。

新闻推荐

得了带状疱疹,究竟应吃几片药?

打开国家药监局官网,输入关键词伐昔洛韦,包括原料药在内共有82个产品获批。说明书“用法用量”一栏大多以低剂量治疗为主,只...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铁蹄铮铮”?2020-08-11 01:34
评论:(荷花塘里入“活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