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班组现场】“让我上”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08-11 01:44   https://www.yybnet.net/

7月27日凌晨5点,新疆油田公司石西油田作业区信息管理站女子监控班接到站内紧急通知,因防控需要,必须立即收拾行装,前往170多公里以外的石西基地执行监屏任务。8名女工1小时内整装完毕赶赴乘车点,踏上了前往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路……

“这次选人上石西,我听到最多的就是‘我行’‘让我上’!”监控班班长钟文萍说。

作为油田安全生产的“眼睛”,监控班共有女工15名。除去途经乌鲁木齐需要居家隔离的女工,班长需要从剩下的人中选出上沙漠的人选。家中老人年纪大、丈夫也在野外、孩子小、有二孩……这次坚守可能长达3周,每个家庭将要面临的困难就像过电影一般在钟文萍的脑海中闪过。

“我是班长也是党员,我得上!”另一位班长雷晓静率先报了名。2月的疫情,她带班坚守长达32天,此次孩子钢琴视频考级她又得缺席了。

“我行,让我上!”同样曾坚守过30多天的党员杨颢暄、吕艳蕾也先后报了名。

“我是党员,我也必须上!”夜里,技术员周敏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作出决定。“你们去是分别,我去是团圆。”她这样调侃自己。原来,周敏的丈夫吴志刚是作业区石南联合站站长,疫情期间也在沙漠坚守。原可居家办公的她,得知监控班有困难,主动提出了工作申请,把哭闹的孩子送到父母家。

7月29日,来到沙漠腹地的第三天,吕燕蕾早早起床,吃过早饭便前往办公点进行交接班。当天是她的生日。“妈妈,生日快乐!”一阵微信视频铃响,画面中出现了4岁大儿子与2岁小儿子的稚嫩脸庞。“妈妈,你要多喝水,累了就站起来动一动……”一旁的老人教孩子说着关心的话,吕燕蕾很感动。但想到还在上班,她很快就打断了与孩子的通话,“隔空庆生”仅持续了2分钟。挂断视频,收拾好心情,她迅速归位,又投入到工作中。

刚到沙漠,一上来就是一场硬仗。7月28日半夜至29日凌晨,突如其来的大风雷雨天气侵袭沙漠腹地,使得10口井接连出现负荷异常状况。4名女工值守在屏幕前,不敢有丝毫松懈。出现报警,她们立即作出判断、分析原因。每个异常信号,她们都一追到底。

这就是女子监控班,用她们柔软的肩膀扛起责任与担当。她们是女儿、是母亲,同样也是抗疫上产的战士。

新闻推荐

暑期体验非遗魅力

8月10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冀台联文化产业园,小朋友在参观传统手工艺灯笼。暑期,该区面向少年儿童开展“体验非遗魅力...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班组现场】“让我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