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CBA总决赛今晚打响 2.0版辽粤之争 辽宁队能复仇吗?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8-11 04:46   https://www.yybnet.net/

本赛季CBA总决赛将于今晚打响,对阵双方是辽宁队与广东队,这是两支球队第二次在总决赛中相遇,第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当时广东队4:1获胜。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今年总决赛的赛制为三场两胜制,而上一次使用这种赛制还是在1997年。可以预见的是,这种赛制将会使得本赛季总决赛的争夺异常激烈。

广东队优势在锋线

作为上届冠军,广东队在常规赛中大杀四方,29连胜也创造了新的联赛纪录。然而在半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北京队的顽强抵抗,最终大比分2:1涉险过关。尤其是双方第一场对决中,广东队一度落后20分,好在由于对手心态失衡加上昏招频出,最终才艰难实现了逆转。虽然如愿闯入总决赛,但队中核心易建联缺阵的影响已经显现,而与北京队的缠斗也为球队的体能状况打上了问号。

不过,广东队也有自己的杀手锏,那就是异常强大的锋线实力。无论是威姆斯、周鹏还是任骏飞,哪一个点打开的话都有可能决定比赛的走势。一方面自身锋线实力雄厚,另一方面辽宁队锋线薄弱,对于广东队主帅杜锋来说,一定会在这方面“大做文章”。

内线是辽宁队强项

广东队在锋线占优,而内线方面则是辽宁队更胜一筹,尤其是易建联有伤在身是否能够出战还不确定的情况下,辽宁队势必会好好利用内线实力冲击对手。

从此前的比赛来看,辽宁队内线球员韩德君的发挥十分抢眼,与过去相比他的中投变得更加精准,减重后步伐也愈发灵活。季后赛3场比赛中,韩德君场均能够砍下28.3分以及16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队最高。即便是半决赛对阵拥有周琦、范子铭和俞长栋等内线好手的新疆队,韩德君依然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韩德君不仅自己能够在内线“翻江倒海”,还能与队友进行战术策应,其也因此场均可以拿到1.7次助攻。不过,尽管广东队内线没有“巨无霸”,但板凳深度方面相对来说要比辽宁队更厚。因此,一旦韩德君在与对手的“肉搏”中体能消耗过度、陷入犯规困境,那么对于辽宁队来说将会是不小的挑战。

双方教练如何斗法

在双方上一次的总决赛交手中,广东队现任主帅杜锋以及辽宁队教练组组长杨鸣都是队中主力,10多年过去后,两人以“制服组”的身份再度在总决赛相遇。杜锋的实力早已在联赛得到证明,其也是目前中国国家队的主帅,而杨鸣在接替郭士强后通过比赛已经逐渐打消了外界的疑虑。可以说,两人的斗法也是总决赛的一大看点。

另外,由于双方的后卫线都是目前整个联赛最顶级的配置,因而后卫线的对决也大有看头。辽宁队这边有郭艾伦、赵继伟、高诗岩,广东队方面则有赵睿、胡明轩和徐杰。无疑,双方后卫线将会在冲击力、速度、节奏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对抗。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第6号台风来袭国家防总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记者10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可能于11日上午在福建漳浦到连江一带沿海登陆。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CBA总决赛今晚打响 2.0版辽粤之争 辽宁队能复仇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