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东城街道悦来社区 发动社区力量 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8-12 21: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李玲 报道

“我是党员,就要冲到前头,发挥带头作用,为我们美丽的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东城街道悦来社区65岁的杨建说。他主动发挥余热,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像他一样的党员在悦来社区有21名。近日,悦来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前往辖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绿地杂物、占绿种菜、环境卫生、乱扯乱挂、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整治。

为营造一个更加干净、整洁、优美的社区生活环境,悦来社区整合多方力量,以最有效的实际行动守卫美好家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党建在创城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以“党建+创城”的工作理念,使党建成为创城的重要保障和推动力。组织社区党员开展“清洁环境、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双报到单位到各自包靠小区开展创城活动,充分发扬党员冲锋在前、带头在前的精神。召开各小区物业经理、专职网格员联席会议,对巡查中发现问题直接与物业沟通共同处理,把打造小区优美居住环境的任务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动员各方面积极参与,共同做好社区工作。按照“广泛发动、共同参与”的宣传思路,通过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通知有LED显示屏沿街商铺推送创城宣传标语、利用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广泛宣传,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和卫生意识,有效扩大了创城工作的知晓率,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在日常工作中,将网格划分,全面摸排。网格员在日常巡查小区时,如发现小区院落、楼道堆放杂物情况及时清理,并督促物业整改,做到卫生有问题有隐患的即查即改。对各小区开展蚊蝇药物消杀工作,对辖区内的垃圾桶、地下停车场、居民楼后、公厕、公园等区域的毒饵站补投工作。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六路派出所、小区物业公司,对辖区路边摊、小区毁绿种菜、乱堆乱放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加强辖区内“四小”场所行业经营户巡查力度,对需要整改的经营户进行跟进,进行消防安全生产排查,强化“四小”行业经营户的卫生意识和执业经营的规范性。

新闻推荐

被指收残次手套再销售 广东一医药公司也称被骗 市监局介入

8月10日下午,网友雷先生向澎湃新闻反映称,8月7日,他因业务需要前往广东中鸣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鸣公司)实地查看PVC蓝色手...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城街道悦来社区 发动社区力量 建设美丽家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