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全市秋冬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5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樊小帅 刘刚)9月14日下午,全市秋冬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副市长张强参加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省上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张强指出,当前已进入秋季农业生产的关键阶段,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家庭农场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对标中省要求,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强要求,要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发展,变注册管理为登记服务,建立健全指导服务机制,抓好示范家庭农场创建,加大家庭农场政策扶持力度,增强家庭农场发展实力。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厕所改建“回头望”,解决厕所建了不用、挪作他用、不能越冬等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农村干、湿垃圾分类以及污水小型生物处理池等有效措施,提升人居环境水平,确保“干干净净迎小康”。要尽快研究出台支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支持良繁体系建设和精深加工环节,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畜牧业规模化、标准化水平。切实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加强农村集体资源资产监管,做好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经验总结推广,确保改革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新闻推荐

2亿多年前的鱼化石

最近,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徐光辉研究员在云南罗平、泸西一带出露的、距今约2.44亿年的中三叠世安尼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秋冬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