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中博热搜榜”发布 陕历博连续四期“上热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7 01:1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5日记者获悉,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指导,“博物馆头条”发布的第四期“中国博物馆热搜榜”近日正式发布,陕西历史博物馆已连续四期登上“十大热搜博物馆”榜单。

中国博物馆热搜榜(简称中博热搜榜,CMTS)是中国博物馆领域首个综合性“热度”推介榜单,在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的指导、支持下,由“博物馆头条”通过专业品牌监测系统作为大数据分析支撑,长期对全国备案博物馆举办公开展览的传播情况和公众反馈信息进行采集、统计和发布。活动以公开性事实信息为依托,属于公益性博物馆及展览品牌推广发布。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博物馆热搜榜”旨在打造专业可信、有特色、有影响力的行业推介品牌,助力新时代中国博物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倡导博物馆举办更多符合时代要求、满足公众需求、体现品牌特色的精品展览及活动,打造受欢迎的博物馆。第四期“中国博物馆热搜榜”选取全国3000家博物馆作为热搜样本库,按照展览、公众、传播、品牌四个维度,设置参观、互动、热搜等共计20项指数作为热搜评价依据,生成全国各地博物馆热搜榜单。全国榜单分别为“十大热搜博物馆”“十大热搜展览”等四个。“十大热搜博物馆”方面,故宫博物院、苏州博物馆、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已连续四期上榜。各馆热搜指数排名略有变化,陕西历史博物馆因在微信搜索指数中表现突出,本次排名上升至全国第三。此外,成都博物馆三度入榜、浙江省博物馆二度入榜。

连续四期登上“十大热搜博物馆”榜单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座综合性历史类博物馆。开馆以来,充分发挥文物藏品优势,坚持“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把收藏保管、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功能有机相结合,举办了各种形式的陈列展览,形成了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互为补充、交相辉映的陈列体系,从多角度、多侧面向广大观众揭示历史文物的丰富文化内涵,展现华夏民族博大精深的文明成就。同时,以开放的姿态走出国门,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光彩夺目的三秦文化呈现给世界各国人民。作为被首批确定为中国“4A”级旅游景点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以其优上的陈列、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秩序和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中外宾客纷至沓来,已成为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本报记者赵争耀

新闻推荐

专款专用 确保每一分养老钱用到群众身上

本报讯(本报记者报道)为加强养老专项资金的使用管理,确保民政资金专款专用,真正惠及民生,日前,市民政局会同市纪委驻局纪检组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博热搜榜”发布 陕历博连续四期“上热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