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国内 > 正文

让兴趣班回归本质 昂贵课程别着急报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在吉林、湖南等地采访发现,现如今部分家长为孩子挑选兴趣班时,不以孩子的意愿优先,而是专挑冷门、昂贵的课程。这样“攀比型”兴趣培养,亟待回归理性。

“兴趣班‘鄙视链’深藏很多认知误区。一些家长认为冷门科目容易学成,其实结果恰恰相反。”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一位教师透露,“一些科目在国外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但在国内师资少、教学水平参差不齐,不仅缺乏系统的评价体系,以后实用场景也有限。即使花费大量人力财力去学习,也不见得效果好,只是图个‘噱头’而已。”

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丁加勇认为,兴趣班说到底是“兴趣”,讲究的是孩子自己的意愿和选择,但如今众多兴趣班如雨后春笋,实则更多是家长在“选择”,把自己的喜好强加在孩子身上。

“被家长裹挟的孩子们,有的的确在兴趣班中找到了乐趣,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发挥所长、激发潜力,但也有一部分始终是被迫遵从家长的要求,只因那是家长眼中‘应该掌握的技能’,或是‘别人家的孩子都在学’。久而久之,兴趣不仅没有被激发,反而在兴趣班中彻底失去兴趣。”丁加勇说。(来源:新华网)

新闻推荐

主题邮局渐成“情怀地标”

时间都去哪了?你有多久没有鸿雁飞书了?在黑龙江省大庆市林甸县北国温泉时光邮局内,33岁的郭玲给三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张明信片...

相关推荐:
热热的生命2020-09-16 23:41
猜你喜欢:
评论:(让兴趣班回归本质 昂贵课程别着急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